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困难自己扛,眼泪自己擦


人生海海,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和困境。


当我们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时,总希望别人能帮我们一把。


但现实是,当我们有难时,不仅没人帮,就连那些昔日的好友也都消失了。


半年已过,慢慢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要自己抗,眼泪要自己擦。


因为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靠来靠去你就发现了,最后唯一能靠的是你自己。


就像季羡林先生在《悲喜自渡》中说的那样:“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旅客。


人间万千光景,苦乐喜忧,跌宕起伏,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人生如逆旅,道阻且长,有些困难只能自己扛,眼泪只有自己擦。


当我们想要求得别人帮助时,发现人人都有门前的雪,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经历过生活的起起伏伏后才明白,没有谁是永远的港湾,只有自己才是避风躲雨的屋檐。


有许多人告诉我们前方有美丽的风景,却没有一个人能代替我们走过这茫茫的夜路。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


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不期盼别人,踏实而务实,让自己的生活简单而真实。


我们遇到的所有难题,都是为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风雨过后,终会迎来彩虹,到那时,万物终将明朗,一切皆如你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