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行情出现积极信号,新主线已经开始显现!



股民朋友注意:A股行情出现积极信号,新主线已经开始显现!我要再次重申:不管你信与不信,四季度炒作主线之一,大概率仍将是它们!


今天A股市场又是两个极端,一边是煤炭和电力板块大涨;另一边是白酒与食品饮料大跌,两市的成交额刚好过万亿,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明天能够继续保持万亿之上,则反弹行情将进一步延续。


消息面上,今天影响市场比较大的消息,还是周末房产税的消息和消费税的事情。这两个消息房产税长期影响更大点,但是对A股来说,消费税这个短期影响更大点。因为茅台、五粮液这些白酒企业,权重都比较大,跌的时候带动其它消费股,很容易就把沪深300给带下来。记得看完文章后关个注,这样才能验证我的观点是否是正确的!


就拿今天来说,白酒跌得最惨,主要就是与两个方面有关,一是消费税改革,二是国外某大型基金公司减持茅台。在这些消息的刺激之下,白酒板块出现情绪性的暴跌,大龙头贵州茅台收盘大跌-6.10%,放量长阴压回1800元关口。


风光电气等板块大涨,充分验证了我昨天的观点,具体回看一下:从上周五盘口看,明显有一股先知先觉资金在抄底,这次它们很可能选择两个方向试图突破:


一是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股价处于波段底部或历史底部的股票,比如自波段顶部回撤幅度高达30%以上的锂电、化工和矿资资源,以及今年没有表现过的部分芯片半导体、证券;


二是受益政策加持和四季度新基建提速,目前股价仍在走多头趋势或调整受到重要支撑位止跌的股票,比如风能、特高压、智能电网、绿色电力、5G通信、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


电气设备板块,今天上涨了3%,即将创历史新高。电气设备强势,主要是储能加持,随后几年储能有望持续保持50%以上的速度增长,对于那些叠加锂电池、光伏的绩优储能股,有更大的投资机会。储能板块尾盘有消息称: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建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


在上半年发布的储能规划中,至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GW以上,是当前累计装机(2.9GW)的10倍,年均增速高达58%,未来市场空间2000亿。简单地说,国内储能领域的市场空间已经明确,5年10倍,这是储能行业最明确的中线逻辑。而此次华为签署海外储能大单,这将意味着我国储能行业还能进一步走出去,储能出海将进一步提升储能产业链的需求。


周期板块今天是涨得飞起,不管是煤炭,还是燃气,或者是油服板块。其中燃气的板块的上涨,这个是在预期之中的,之前我也说了,燃气板块大概率是被错杀的,要注意盯着会反弹的。


而煤炭板块的上涨却是意料之外,煤炭板块大幅上涨,主要是动力煤、焦炭涨停刺激所致。尽管煤炭期货为主升浪,不过煤炭股已经滞胀了,大宗商品巨幅涨价不利于GDP增长,上面不会放任大宗商品一路继续上涨,必然会再度受到政策调控。


在我看来,现在不再适合去碰了。长期做周期的人,也就在周期股里面赚一个波段,最后肯定会卖早了的,当然卖了以后看着周期股再继续一路涨上去,肯定也很难受的就是了。不过这种好处就是,不容易最后站岗,比较安全。当然了,也有人能从鱼头吃到鱼尾,不过我自认我不是天选之子。就看各位自己把握了,毕竟挡人发财容易被骂。


今天锂电板块的反弹,更多是源自于波段超跌,以及宁德时代创新高刺激所致,目前来看,锂电先当反弹来看待,二次回踩后个股将决出胜负。


以眼科、牙科、医美为首的医疗股,近期回调幅度较大,主要是通策医疗单季度业绩小幅低于预期带来的杀估值,长期来讲,眼科、牙科、医美依然高增长,依然为仅次于新能源的成长股。


至于军工板块和芯片半导体板块的行情,也在路上了,该回来的时候都会回来的,这个不用急。盘后消息面上:三安光电:大基金于2021年10月12日-10月15日减持0.18%股份,持股降至8.29%;又是大基金减持,不过这是减持完了,算是利空落地。芯片半导体板块最多的利空就是减持,现在板块调整差不多了,随着利空的逐渐落地,整体方向有望迎来反弹。


结合今天周期板块与大消费的此涨彼跌来看,行情依然是轮动性质,但主线已经渐渐突显。从近期风、光、电、气等清洁能源的强势表现看,四季度炒作主线之一,大概率仍将是它们!


整体而言,当前要注意轮动节奏,绿盘低吸潜伏,红盘拉升高抛,不要做反了。在两市量能没有恢复到1.2万亿之前,一日反弹就先当反弹看,不要幻想太多,因为今天大涨的板块和个股,明天可能就要吃土,赚钱时小心操作,但亏钱后更要乐观面对,因为股市不关门,机会多的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