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震荡不改反弹局 千金难买牛回头!

沪指经过两根中阳线后,缩量横盘,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简单来看就是消化短线获利筹码。同时,平均股价以及创业板都是趋势线线下的反弹遇压,这个时候放量有效突破才能形成趋势反转。由于上方套牢盘很重,所以短暂的调整是正常健康的,无伤大雅,不会影响行情的大趋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合计成交2504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后市如何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平台来看,目前市场依旧是S点风险区域的日线金叉反弹信号,60分钟出现死叉调整。牛熊线走平,流动资金翻绿,场内主力小幅净流出,意味着短线资金获利了结。个股出现调整,普遍下跌。考虑到中秋国庆马上要来到,会有节前效应,行情大概率会以预热为主,主升浪一般发生在国庆节之后,至少最近三年,都是这个规律。短线赚钱效应逐步在复苏,但是还不够,需要继续发酵。总之,大盘中线势能明朗,短线调整蓄势为趋势反转做准备。耐心等待趋势反转后的机会,现在,谨慎操作。



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主要是受到美国对华征税清单移除稀土和稀土永磁的消息影响。国防军工、半导体、软件信息、次新股等调整为主,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场内比较惜筹,没有出现明显的离场迹象,反弹后的回踩可以理解为再次蓄势的一个表现。基建相关板块盘中异动,山东路桥下午快速涨停,带动相关股票上涨,但持续度不够强,后大部分股票回落。盘中深圳国改分时异动,出现秒板现象。涨停板主要集中在超跌反弹,稀土永磁、深圳国改。




操作上,短期观望,激进投资者可轻仓博弈强势的低价超跌股,有能力的投资者可挖掘三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短线选股主要以集合竞价抓涨停、涨停复制战法选股等。选股条件依旧不变,主力加仓,股票趋势走好,处于上升通道,流动资金翻红,阳线回踩就是建仓,强势金叉就是加仓点位。比如上图所示个股,该股就是符合上述条件,回踩老鼠仓是最佳的买点,阳线建仓,金叉加仓,破位止损。中线选股模式要选优先于大盘底部趋势反转的,比如国防军工比如天然气概念,都是先于大盘反转的。





整体来看,现在市场处于趋势线下的反弹,沪指两连阳后的短暂休息。现在的市场反弹不仅仅是技术反弹而已,既有政策面、基本面的支撑,也有资金面、情绪面的推动,尤其是在成交量严重萎缩之下,市场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也就是说,中期看好,短线谨慎关注,严格按照市场信号操作。战略上坚定看好,战术上谨慎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