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创投再掀涨停潮 两类股成下波风口(附股)

想赚钱请牢记

无主力不参与,无控盘不长久

无游资不活跃,无主题不热门

缩量运行又一天,有心无力主力难;消息难改短期弱,快进快出小仓博。


各大指数早盘均出现小幅低开现象,然后分时两次震荡过山车,午后一度回落翻绿,最终尾盘再度走强翻红。虽然各大指数翻红,个股涨多跌少,但是绝大部分个股都是3%以内涨幅,主力看起来真是有心无力,相较于周一,今天出现了大幅的量能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302亿元,那么接下来如何操作才是最佳策略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平息平台来看,市场处于红色B点机会区域的日线金叉反弹阶段。牛熊线走平,流动资金再次翻绿,市场增量资金不足,限制了反弹的力度。中短线上攻数值均不足10,赚钱效应不强烈。技术上来看,各大指数通过这两天的上涨,已经再次重回日线趋势线上的走势,只是流动资金不足。再加上目前日线金叉时间已经五个交易日,那么本周基本上会出现日线死叉调整信号,死叉调整+流动资金持续翻绿=短线调整信号。小结:政策底走出,下方空间有限,注意短线调整后低吸的机会。中长线坚定持股,短线波段操作快进快出。





从盘面上来看,热点有所分散,但局部资金依旧活跃。其中,前期大热的创投概念受利好预期的影响而全线回暖,壳资源概念也跟随上行;汽车零部件板块开盘即强势上攻;而包括一度实现7连板的超华科技在内的连板个股也持续活跃;证券板块午后拉升,助指数快速翻红。次新指数继续小涨,如果二次上攻,还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否则只是表演。近端次新走弱,前两天领涨的宇信科技大跌,说明资金见好就收,无意打造次新龙头。贝通信、迈为股份、中国人保等小幅震荡。龙头都走不好,资金在近端次新还是以小游击战为主。业绩大增个股,彩讯股份涨停,芯能科技、江苏新能、彤程新材等个股上涨。业绩好的个股,需要结合技术形态来操作,走出上涨趋势的宜多一份关注。涨停板主要还是集中在创投板块,18个涨停板,其余就比较散乱,次新几个,汽车板块几个。





从个股方面来看,近期讲解的短线个股有的非常强势,比如摩恩电气两连板上周四讲解。双林股份三连板上周三集合竞价抓涨停选出。现在很多强势股回踩符合上升回档主升浪盈利模式的。一个月只要抓到一个摩恩电气这样的牛股,就获利匪浅了。如图所提:符合以下选股条件。

1.主力资金持续加仓

2.股票趋势走好

3.近期有涨停板(代表很强势)

4.回踩不破趋势线,阳线回踩或者日线金叉加仓

5.缩量调整放量上涨

6.严格按照信号操作,设置好止盈止损点位

没有涨停板回踩四个点止损,有涨停板股票六个点指数




总体来看,重大利好刺激带来的跳空高开反弹并未有效延续,盘面上仅仅创投走出一波热点,出消息有待考验。市场成交量萎缩,增量资金不足,短线注意高抛低吸,谨防日线死叉调整信号。目前阶段震荡仍是常态,个股多是轮动格局,操作上短线做强势股回踩,中长线做低价低位低估值+破净+业绩好的股票进行长期底仓不动,浮仓做差价。战略上坚定看好市场,战术上一定要谨慎操作。笔者:刘誉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