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惨烈!创投集体被埋 外资却暗中抄底(附股)

此起彼伏轮番拉,游资信心被打趴;无量行情普涨难,节奏踩准博短线。


高手过招,先出手者未必赢,后出手者未必输,频繁出招者必定输。频繁出招的人,不是自己露出破绽,被对手刺死,就是自己把自己累死。所以现在提示大家,这个地方以不变应万变,这是老祖宗的哲学。


隔夜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近800点,直接影响A股各大指数大幅度低开,随后逐步回升。最终沪深指数以及平均股价均出现了假阳线,创业板低开高走,最终强势翻红。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差不多,合计成交322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成交量没有放大,无法支撑市场强有力度的反弹,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技术上,各大指数反弹已经五六个交易日,今天大盘借着外围市场的大跌血洗,也是正常现象。接下来以短线震荡调整为近期的主基调。在震荡的行情下我们应该如何去操作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平台来看,目前市场还是处于B点机会区域的短线调整阶段。沪指已经出现了日线死叉调整信号,创业板稍显强势。牛熊线走平,流动资金在11个交易日中仅仅周一出现了翻红,其余时间皆为翻绿。意味着市场的成交量不活跃,投资情绪不好,游资机构被打压,没有可持续的赚钱效应。沪指平均股价重心在缓慢下移,下方的缺口支撑还在,目前主要是短线震荡调整为主。调整主要是看趋势线支撑能否站位,站位日线趋势意味着短线的调整不会久,就会迎来反弹。总之,短线调整,中长线看好。


关于外资持买入情况,尤其是近期外资持续抄底买入,分两点理解:第一、最近不管涨跌,外资都以买为主,说明大多数资金认可2400点区域为未来几年的底部区域,具备中长期价值投资的潜质,因此愿意持续的买入;第二、要明确外资大多数吃进去的基本上以绩优股为主,最近深沪股通上榜的一些股票,也主要是以绩优股为主!因此外资做中线,那么我们有相应中线策略和布局的朋友,完全可以采取外资的思维,逐步,分批建仓,波段操作,比如昨天讲课和大家交流过的600XXX,4.6日线趋势线附近建仓,从中长线角度来看,可与长期持股波段操作,从短线来看,还未出日线金叉,那就要等信号,因为短线热点会有轮动,会有分化,一旦热点转移,你持续买的股票,可能就不会让你得到短线收益,这两种模式不一样的,不能一概论之!!




从盘面上来看,监管政策有趋严迹象,今日题材基本全军覆灭,创投概念跌停潮,七连板超华科技开盘一字板直接被按在地板上,随后有大资金翘板但很快就被汹涌而来的卖盘再次按在地板上起不来。鲁信创投、民丰特纸、湖南发展、亚振家居、摩恩电气等都纷纷跌停。早盘知识产权、半导体等板块拉升,午后雄安概念拉升,但持续性还有待观察。近期急涨高位股集体熄火,主力资金开始发掘低位白马,酿酒、猪肉、有色、医药等受到资金青睐。沪股通净流入12.0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316.73万元。两市场内资金小幅净流出23亿,增量资金不足。




从个股方面来看,大盘调整第一天,短线尽量不参与,等调整到位操作才是最佳策略。今天盘中提示短线个股一律设置好止损点位并且冲高止盈止损。集合竞价选股抓涨停每天都会选择,买卖看行情以及个股强度,今天选中激进型佳云科技300242,稳健型泰达股份000652均出现涨停板,视频讲解非常清楚。对于破位的股票短线止损,下次再战。昨天讲课也讲解的非常清晰,最好是在大盘反弹前两天买股,是最安全的,本周大概率出现日线死叉调整信号的。如上图所示,热点股机构游资持续抛盘,但增量资金却持续抄底,简单来说,短线游资机构疯狂抛售,外资疯狂接盘。游资机构短线交易,市场调整,跑是正常的,外资看中的是中长期行情,疯狂接盘也是没问题的。


整体来看,2018持续的下跌已经让A股处于低估值的历史低位状态,密集的政策维稳已经使得政策底出现。现在的A股对于中长线来看,属于绝对的低位。刘誉儊讲解的中长线股坚定持股波段操作,短线高抛低吸。市场借着外围市场的暴跌以及对题材股的打压,进行洗盘是正常现象。市场热点轮换较快,持续性差,追高风险比较大。短线高抛低吸,关注强势股回档下来或是横盘震荡数日并且流动资金持续翻红的股票。耐心等待下一波的日线金叉反弹信号。作者:刘誉儊 找我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