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突发利空触发闪崩 筑底之路刻不容缓(附股)

想赚钱请牢记

无主力不参与,无控盘不长久

无游资不活跃,无主题不热门


中阴下行补缺口,死叉调整要忍手;莫道短线操作难,无纪冲动自寻烦。


今日股市重挫,人民币贬值,原油和豆类有可能会大幅波动,关注一下”。美股大跌之后A股昨天低开高走本来消耗了外围市场的不利。但是今天市场走出了低开低走最终收中阴线的走势。A股短期内忧外患。除了创业板之外,其余各大指数均再次跌破了趋势线支撑,如果周五不能收复失地,那么市场将会跌破日线趋势线支撑,并且面临2600点的破位。那么市场就会进入下降通道。两市成交量减少,合计成交3109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接下来如何操作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平台来看,目前市场处于红色B点区域的死叉调整阶段。周一上午提示风险:“大盘低开36个点,短期日线死叉信号出现,敬请各位注意手中持仓,以及个股保护位,高位能够止盈的不贪心,出来休息两天等下一个轮回,持仓达到止损点位的,分时高抛,坚决规避以避险大幅下探!请记住中线重趋势,短线重节奏!!!”按照刘誉儊提示,昨天冲高就是分时高抛的机会。然后就能成功规避掉今天的大跌。目前各大指数均跌破日线趋势支撑,属于线下的走势,周五无法回补短线就会进一步下跌。现在牛熊线走平,流动资金翻绿,市场重心下移。这个时候,毋庸置疑,短线肯定是要空仓的,休息几天,等调整到位下一个日线金叉反弹再买。总之,短线反复震荡调整是正常的,短线谨慎,中长线该出手时就出手,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从盘面上来看,创投板块在多次打压下走势疲弱连续暴跌,今日板块再现多只跌停板 ,市北高新、鲁信创投等大幅下跌,中兴通讯受到芯片通讯相关利空大幅低开带动整个板块走弱。如下图所示,5G等通信概念等A股纷纷出现暴跌状态。市场未能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知识产权板块也未能延续前期强势状态,跟随下跌。军工、雄安、赛马等板块均一度逆势走强,但力度稍有不足;黄金概念由于其独有的避险特征逆势拉升。午后,医药股利空再度袭击市场,乐普医疗闪崩,超华科技连板跌停,严重打击了市场的信心。涨停板比较分散,市场人气不足。





操作上来看,把握两条主线,一是适当降低风险偏好,不宜再过度追高短线题材股,但对于调整充分的创投股,尤其是有实质受益利好的中低价股,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在调整过程中封底分批吸纳,二是对于近期题材炒作行情中受到冷落的中低价绩优股、低市盈率个股、技术形态良好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中线潜力股,可以逢低吸纳提前埋伏。





个股方面,周三的佳云科技破板止盈,泰达股份也是冲高止盈。其余回踩个股都没有提示买入的机会,目前市场处于调整第二天,先休息几天,短线等大盘日线金叉再买入。当大盘处于调整,个股回踩或者出现金叉反弹的时候,应该以大盘为主,要么空仓要么小仓位博弈。只有大盘跟个股同步金叉反弹的时候才可以重仓参与。个股建议:底部 资金率先走出阶段信号,但是股价并未新高的股票,至于怎么去找到这样的股票,很简单,现在市场调整,选择流动资金创新高的,再看股价还未到达前期高点的就加自选。然后符合资金趋势到了买点的就可以入场。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短线调整当中,很多题材都出现了大面积大幅度的下跌。技术上沪指本就有调整需求,再加上利空消息的影响,加速探底而已。从估值来看,权重大盘已经处于超跌状态了,所以盘面估值即将要的到兑现。在利空因素的制约下,短期行情可能会进入抵抗式下跌,但中期维持震荡格局不变。短期观望,等待更佳的位置低吸,中长线逢低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