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罕见地量触发A股大变盘 市场出现掘金良机(附股)

想赚钱请牢记

无主力不参与,无控盘不长久

无游资不活跃,无主题不热门


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高开低走,收带下影线的假阴线,最终沪指勉强收在2600点以上。沪指持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额在一千亿一下,已经来到地量变盘的临界点,地量地价,这是一句老话。目前市场上的套牢盘,该割肉的已经出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僵尸筹码,不会动了。表明市场已经跌不动了,同时市场的投资情绪还没有完全恢复,各路资金大都在观望为主。接下来围绕2600点进行窄幅波动,成交量不足所以反弹无力。那么接下来如何操作呢?下文详解。


从大盘分析平台来看,目前市场处于黄色B点区域的日线金叉反弹第二天。但是流动资金持续翻绿且场内主力资金小幅出逃,意味着市场属于弱势金叉反弹阶段。简单的来说,就是可以参与反弹,控制仓位。如果流动资金不翻红,增量资金不入场,成交量不放大,那么反弹的空间跟力度都是有限的,毕竟是弱势金叉反弹。持续四个交易日沪指地量,历史上也比较罕见,目前市场政策底,指数也是低位,从中长期来看,变盘肯定是向上的,耐心等待市场的机会。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居前,盘中啤酒概念表现活跃,通信、5G、医药板块下跌,午后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当前市场热点零散,持续性不佳,难以发动大规模的进攻,尤其在目前低迷的成交之下,多数资金谨慎保守,等待进一步趋势的明朗。涨停板主要集中在汽车板块、其余涨停板分散。个股方面两市唯一一个三连板通产丽星,其余个股二连板的都很少。说明市场热点很少,无法凝聚出连板妖股。慢牛股八菱科技,小阴小阴,阳多阴少,可以寻找这类型个股进行中线布局,不要追高。短线上近期牛股纷纷开始回踩,比如近期龙头回踩的超华科技,在调整近30%昨天开始出现小阳线企稳。这个位置要注意下,上方还有大量套牢盘,底部获利盘消耗殆尽,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游资机构二次拉升的话,也不能去操作。简单来讲,短线可以考虑博弈,设置好止损点位即可。





总的来看,市场短期尚不存在很强的做多动力,一方面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足够的时间,另一方面,谈判的不确定性必然加剧市场观望情绪,近期两市成交的萎缩已明显反映市场的谨慎。另外,中美股市也进入换季阶段,一个即将进入春天,一个进入寒冬。由于中兴华为事件,未来科技股,5G、芯片等科技领域,依然是国家博弈过程中的兵家必争之地。因此,政策将会加大力度去投入,未来重点关注科技股。激进投资者可轻仓在流动性较好的低位低价品种上做短差,谨慎投资者等待变盘的来临。作者:刘誉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