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稳步上扬 次新后来居上

周五,受权重类保险、食品饮料、银行股全面高开影响,上证指数高开高走,至上午10点04分创出日内新高,随后权重有所回落指数也同步回撤。10点46分三大股指探出低点后再次回升,白酒、银行涨幅有所扩大。截至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均有所上涨。


涨幅前三板块食品饮料、钢跌、银行,跌幅前三休闲服务、通信、传媒。上午涨停22家,涨停打开14家,跌停3家。前一天的连板股,除未开板次新仅有方大集团3板,顶固集创3板连板成功,均有所放量也全为年报概念,显示年报是未来主流之一。

涨停板板块主要来源,低价、次新、光伏概念等。其中开板次新顶固集创一字换手3板,带动罗博特科、宇晶股份涨停,新农股份、贝通信等大涨。

光伏概念方大集团3板叠加了年报,罗博特科首板。昨晚文章特地点评了这只股票,指出3机构5千万扫货,光伏电池+高端智能制造。昨天点评的顶固集创也是涨停。

低价股主要先是永泰带动,煤动了色不动不可能,于是焦作万方涨停,宏达开板回封2板(还有涨价因素),另一个低价2板的是坚瑞沃能算新能源、创投。

不能光讲涨的,也谈跌的。前期高位股风范股份、通产丽星跌停,东方通信、鹏起科技等大跌。新的热点也是老热点最大的利空,江山不改绿水长流,题材类型总是会换,游资的方法可能还是老套不变。

大盘没什么好讲的,先白酒后金融,一路向上。冲关不可能金融不动,之前谈过这问题。大盘探底的前一天,我们说调整告一段落,反弹首日预示先看30日均线,然后60日均线。更说了地主家无余粮,机构要吃饭。一边跟踪权重,一边强势题材。整天说指数也没意思,说抄底逃顶也无聊,那不过是吸引眼球罢了。板块、个股相对大盘重要,但也不是大盘就无用,毕竟你不是买指数基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