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两大关键点!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盘中探底回升后再度走弱;午间报3049.01点,跌0.37%,成交2614亿元;午后大盘一度止跌翻红,但随后便持续走低;终盘收3026.95点,跌1.09%;日成交4512亿元,较昨日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77只减少至66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41只,跌幅超5%的个股67只扩大至535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低走,低位震荡;午后欲振乏力,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大阴线,日跌幅4.49%;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租购同权、奢侈品、上海自贸、生物疫苗等小幅上扬,涨幅居前;143类股中仅有8类股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猪肉、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日线先后留下四个上跳缺口,周线也留下2个上跳缺口;分时及日线指标持续顶背离。伴随股指的逼空上行,市场所蕴含的调整风险不断加剧;而今日午后的快速回落或许就是警示信号”观点,今日生物医药股冲高回落,国产软件、云计算、5G概念等低开低走,拖累创指持续走低,日线报收大阴线。日K线将昨日缺口尽数封闭,且日线指标发出走弱信号;不过,明日继续下行将引发超短分时超卖,有向上反抽预期。故,周四关注焦点:其一,科技、创投、智能以及次新股能否止跌回升,补涨概念股能否再度活跃。其二是创指10均支撑力度,强支撑看1635点。




行业板块方面,地产、保险、矿物制品、公共交通、酿酒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7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农林牧渔、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信设备、IT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目前涨幅滞后的行业主要有,文教休闲、综合类、仓储物流、纺织服饰、商业连锁、传媒娱乐、家居用品、医药、化工、汽车类、通用机械等;其中传媒娱乐近两日补涨明显,其它行业仍有轮动上涨预期”观点,即使指数到顶,滞涨行业仍有轮动补涨机会;且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率先调整,短线超跌反弹预期;而证券股分时也有反弹可能。另外,钢铁、煤炭、建材、造纸、建筑等估值依然较低,短期仍有补涨潜力。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震荡走低,午后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地产、保险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煤炭、证券股走势拖累大盘。平均股价指数下跌2.13%;中小盘股价跌幅超越大盘蓝筹股。依据昨日收评“节后指数快速走高,短期涨幅过大,这里的‘长上影’显示上方抛压沉重。短期市场极有可能类似:上午震荡走高,下午冲高回落,如此反复振幅加大的走势,直到5均向下死叉10均,发出明确的调整信号”观点,今日市场未能走出预期的走势,反而一阴穿双线5、10均;日线指标调整信号明确,周四仍有继续下探支撑的要求。不过,在市场承接力度依然较强,先行调整的银行、保险也有反弹预期的背景下,沪指极有可能会依托2960点一线止跌回升。策略上,周四操盘紧盯2960点支撑,不破支撑可轻仓低吸;但如果指数反弹不能重返3050点之上,则需减仓或空仓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