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抛低吸,遵循业绩为王!

市场回顾:上周五两市高开,上午指数一度持续走高但临近午盘出现大幅跳水,尾盘回升涨幅收窄!行业板块方面,上海国资改革、园区开发、创投、白酒、家电、保险、房地产、多元金融、深圳国资改革、高校、猪肉、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明确“3·15”曝光问题公司监管原则 以提升质量为中心加强上市公司监管

关于“3·15”晚会曝光智能骚扰电话、电子烟释放有害物质等涉及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证监会将以正在展开的年报监管为契机,打击上市公司各类造假行为;证券监管系统将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为中心,依法履职,持续推进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

2、首批拟申请科创板企业扫描 多家公司和明星创投“打埋伏”

科创板正在加速推进。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已有江苏北人、金达莱、复旦张江、赛特斯、大力电工、先临三维等6家公司通过发布公告方式明确拟申请科创板上市,正推进IPO的新光光电、烟台睿创、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等5家公司已在其更新的IPO相关文件上表示,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整体看,上述企业均属科创板重点支持的六大行业,部分企业盈利能力较强。而一些知名机构和A股上市公司也现身上述企业的大股东名单。

3、手法多元持续加仓 北上资金“聪明”属性显现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达1270.50亿元,成为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其投资标的和风格也因此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境内投资者在加强外资动向研判的同时,有的采取跟随买入、提前埋伏、预先减持外资持股比例过高的个股等应对策略。

刘誉儊认为金融和科技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线,急涨之后均陷入调整。从近几日走势来看,预计沪指将在2950~3150点区间构筑一个箱体,本周的年报业绩将陆续公布,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遵循业绩为王的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