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继续向上突破!
周五三大指数上午全线下挫,午后震荡回升,虽然走势一度很吓人,但总体有惊无险,再次拉了回来,上证和深成指收出红盘,继续维持高位反复震荡的格局,但市场的风险系数在逐步增加,下周应是一个重要的危险时间节点,重点要防范筑顶回落,并触发更大周期的调整,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前提下,建议守住主力资金,耐心等待更稳妥的低吸机会,如盘中急跌逢低可小仓吸纳一些主流热点品种,抓一些个股短线,快进快出。


周四强势股被打击,市场赚钱效应瞬间下降,加上昨日券商领跌,指数回调幅度较大,指数这段时间预计还是震荡,预计时间不短。周四这种高位集中炸板还是情绪使然,行情太一致,或者说情绪太高潮往往就是转弱的开始,这也是我昨日所担心的事情,切记不要在高潮中去胡乱操作。毕竟不要忘记了,监管层想的是引导资金进行长期投资,需要的是慢牛,而不是这种大规模的投机。昨日市场,除了上海本地股有一定表现外,都没有什么题材表现,更多是靠着行情的余温在上涨,题材操作的难度又开始加大了,做题材短线的要注意控制回撤了。


昨日雄安,港口股强势启动,又一轮强势股调整,热点轮动,这个过程要注意高位妖股的风险,还是建议牢牢把握科技股的中长期主线,其他热点多为昙花一现,纯粹靠资金实力讲故事,干的欢,一旦结束一地鸡毛,科技股在美国占最大权重,而A股仍然微不足道,补短板是发展的重心,是中长期战略,尤其是国家大基金近两年深度布局多只芯片股,中国芯有望迎来业绩提升和估值提升的戴维斯双击。


另外,大家发现周四被砸的一些票昨日试图进行反包,西安银行赫美集团都是高开。震荡行情,无论你如何追求完美,但是一圈下来会发现,自己虽然很努力,成功率却才有50%。今天吃肉,明天吃面,就是这来回被打脸。复旦复华开盘换手后开始拉高,对情绪的正面影响很大,因为该股本身作为市场的总龙头,正是因为周四它的炸板带崩了高位股,所以昨日它没有被核按钮就是最大的贡献了,也正是因为没有核按钮,国际实业直接上板,资金才有更大的勇气去拉涨停!

近日股指短期放慢上涨的步伐甚至有所回调,将更有利于夯实后续上涨的基础,毕竟这第一波上涨的个股大多只是得益于各种概念,下一波领涨的个股或将转向基本面,也唯有如此,A股市场才能行稳致远。由周线级别来看,沪指成功守住3100点整数关口,指数重心上移,并且5周均线上行趋势延续,为后市市场运行奠定了基础,但结合成交量角度来看,近两周市场成交量逐步下行,量能不足为后市行情埋下了隐患。创业板指即上周收出长上影后,本周再度收出长上影线,并且失守1700点。稳健者提前下车,开启防守模式,等待下周股指企稳后的低吸机会!

 

成功没有捷径,但一定要有方法,做对了一次单子不难,但是否收获技巧才是关键,不管你昨日获利还是亏损,请静下心来,做一个认真的思考。市场不是一次性投资,别重复浪费机会,别让亏损捂住双眼,停下来思考,顺势而为,留住本金你现在失去的才能以后得到更多;我从来不觉得我能做到百分百赚钱,总是赚钱是神,只要你是人,你就会犯错。三月份的市场,如果那你还能一个月赚几十个点甚至翻倍,那么就是超级高手,在上下波动来回震荡的市场,必然决定了成功率不会太高,如果你不相信概率这个东西,非要优化一个系统做到80%甚至更多的成功率,那么在尝试了一万种优化之后,你还是无法赚钱。所以,我相信概率,就算短期无法看出来,长期看,概率决定了你是否能成为一个赢家。就好比DU场庄家只需要51%的概率,就可以长期赚钱。股市不可能天天涨,大家要明白天气也有阴雨天,调整是选股的好时候,大家要明白赚一倍的话,要打回原形只需要跌50%,即可回到原点。因此,炒股千万条,风控第一条!


最近市场的走势鲜明的特点是呈现的宽幅震荡走势,周二横盘震荡,周三探底回升,周四冲高回落,周五又是探底回升,基本都是维持在3100点整数关口横盘运行,可以看出市场上有压力,下的空间也被封杀。股指的这种走势同样符合近期市场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前期的龙头板块回调之后,部分滞涨的板块能够补涨,市场是一种良性状态。预计按照目前市场的这种走法,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运行之后,市场仍将会创出新高的可能性较大。能否重新冲高的时间节点,主要关注三方面变化:一是各项超买的技术指标修复完毕;二是前期的主线龙头品种回调结束;三是两市成交量再一次突破万亿。三方面一旦到来,则市场便会重新突破; 操作上,短期内淡化股指做个股,补涨预期的品种一旦有消息刺激,则瞬间演变成赚钱机会,深度挖掘,耐心持有;祝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