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的定位却始终没能摆正

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也受到各种突发因素的影响,但像A股这样疲弱不堪背离经济形势的市场却是国际市场的独一份。诚然A股市场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不可代替的作用,但对A股市场的定位却始终没能摆正,导致A股大盘总是强不起来。

股市走强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但现时却是处处设卡不准资金流入,似乎流入股市的资金就是不务正业。首先是央行在释放流动性的时候必然强调一条,资金要进入实体经济,明令禁止流入股市。并且不断的去审查各种金融机构,银行资金不能流入,险资机构有限制比例,似乎股市成了一个试飞之地。

在此理念影响下,在社会上也形成一种共识,有能力的人有钱去投资实业,没能力的人有钱去存银行,而那些拿着钱进入股市投资的人就成为不务正业的人。由此导致散户投资者都成了地下工作者,一般不敢公开说自己炒股,恐不受别人待见。单位不准炒股,家庭也不准炒股,股市成为无源之腐水。

要改变之现状,股市必须先正名。记得在2015年央行行长说过一句话: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由此促成大盘走出有史以来的第二个高潮。或许要改变当前A股疲弱之之态,还需监管层再次说出这一句话。在此百业待举之际,大盘也在孕育着绝佳的投资机会,一些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个股值得积极潜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