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当前行情谨慎以待仍是主要策略

周三大盘高开低走下跌0.32%,深市几大指数均跌0.5%。有色、医药、地产、煤炭和食品等少数板块上涨,券商、保险和多元金融等领跌。钴 黄金 稀土永磁等资源股领涨题材,上海自贸、开板新股、软件 芯片 操作系统 区块链 华为等科技、光刻胶、猪肉和军工概念等领跌。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板34个,其中一字板9个,涨停被砸个股23个且包含3个被砸15个点以上的面霸股。跌停板14个,大跌4%以上个股130个。


市场延续跌势,走势一波三折,跟随外围高开而干扰了节奏,尾盘又在权重带动下跳水。弱市下的高开向来就是让人跑路的机会,深谙此道的外资一开盘即在流出。美股昨晚止跌,收盘后欧股也在涨,这下就不能再找别人背锅了,内在因素才是关键,再跌流动性问题和股权质押问题又会加剧。盘面领涨和领跌的热点都很鲜明,只是领涨的只有极个别板块,而领跌的却是一大堆。没咋涨的上海自贸概念利好兑现就见光死,昨天稍有点氛围的次新和华为概念就趋弱,这就是当下题材的持续性,想赚点钱唯有靠先人一步的预判性,涨起来才知道去跟随就是凶多吉少。稀土永磁等防御性题材走出了超预期走势,问题在于看似大涨却只拉出一个涨停板就难有接力氛围,拉尾盘也只是与指数的跳水遥相呼应,它越强越显示出大势的弱,说明市场还在担忧。


短线亏钱效应主要在强势股补跌,指数跌势趋缓后强势股反而更惨,问题在于高开强化了一致性。如今的世道下强势股一旦预期趋于一致后隔天一顶不住就是抢跑,开的越高砸的越惨,几个预期太一致而开一字或秒板的票都被砸的惨。弱市下分歧大的票越容易走出来,尤其是反复被砸而砸不死的票,强市才要重强者恒强的一致性。高位股补跌,超跌股的活跃度就更为明显,高低切换会是大势所趋。指数新低之际,越高位的个股越容易出问题,跌的越狠的超跌股弹起来则会越快,叠加点题材就容易起涨,不少超跌的前期强势股开始异动就是风向要转向超跌股的信号。


大盘半日的反弹都不抵尾盘片刻的跳水,说明仍是易跌难涨的格局,盘中的抵抗有增加,但回抽则乏力,如此就无济于事。今天再考验前天低点附近有再回抽可能,问题在于不能再像昨天那样高开来干扰节奏,先回踩才有回抽的空间。大体而言,大盘暂且只是步入到缓跌态势,跌速下降但跌势一时难改,年线已经是短线难以逾越的压力。短线机会仍是零散的,主要在叠加题材的超跌股及资金抱团的趋势股,但很考验选股和节奏,不宜盲目出手,只适合短线好手去小打小闹。多看少动、谨慎以待仍是主要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