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周二(8.13)操作策略

今天又出现了上证指数动能背离的差异化,一开盘我就提示了动能背离向上,这是容易赚钱的环境,但是市场上的软件出现了2大阵营,不少软件显示的是动能背离向下,而交易师软件是动能背离向上,基于此,很多博友质疑,那么多软件都是动能背离向下,唯独交易师是动能背离向上,难道其它都错了,唯独交易师是对的?质疑的很好,我从2个角度来诠释这件事情:

1、从效果上看,今天也是动能背离向上的环境,因为个股活跃度非常好,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完全符合动能背离向上的效果(涨停家数近50只,上涨家数远远多于下跌家数),数据是不会骗人的,所以,从效果上看,交易师软件是对的,那么其它软件的差异化又是怎么回事呢?

2、我不确定其它软件是否是把科创板数据加上了,如果是,那就是原因了,因为科创板今天整体是偏弱的,如果加上科创板数据,那么上证指数的盘口一定是黄色曲线在下,而白色曲线在上格局。我查了相关的信息,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具体编制方案另行公告。科创板上市股票将于2020年1月22日起纳入上证综合指数(代码:000001),纳入上证成份指数样本空间的规则将在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后另行公告。目前科创板才28只股票!

如图:深证成指60分钟

周五10点30分,深证成指发出60分钟哭脸,之后开始跳水,当天大跌;今天10点30分触发60分钟笑脸,之后开始强反,一直涨到收盘。60分钟的哭脸和笑脸波动的非常准确,但是哭脸和笑脸的位置不同,级别和作用是大不同的,如图中跌势初期的笑脸,就是失败的,为啥失败呢?跌势初期不能看左侧技术,应该以趋势为主;偏离趋势的笑脸为啥成功了呢?指数和趋势之间本身就是存在相互的吸引力的,当偏离太远就需要修复,修复的方式是指数涨(主动靠近趋势)或指数横(趋势主动靠近指数),所以偏离趋势后的左侧技术,多半风险不大,今天的笑脸不算偏离,只是和偏离一脉相承的技术,承接了涨势。问题是明天继续涨的话,60分钟、90分钟、120分钟都将面临着高位哭脸的可能,所以,短线继续冲高的话,不宜追买。

日线从7月30日到现在快速跌了4天,弱反了5天,5天的弱反连底部第一个缺口都还没有回补,这是弱反的特征,因为日线又是刚破趋势的初期,所以弱反很容易触发弱反再下的预期,所以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小周期的高点,任何一个小周期的高点,都有可能触发日线的弱反高点。所以明天开始要特别注意60、90、120分钟的哭脸,尤其是120分钟的哭脸,级别要比其它的大。

好吧,现在又是考验耐心的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