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誉儊:周三(8.14)操作策略

目前处于弱反,这是隐患!

7月16日我曾给过大家一样的提示,当时也是弱反,弱反容易形成弱反跳水的走势,7月30日开始,跌了4天,而截止今天已经涨了6天,反弹用了6天都没有收回最近的一个缺口,这是明显的弱反走势,弱反存在弱反再下的预期,而且再下通常伴随跳水,所以“弱反跳水”这个技术才应运而生。

弱反跳水的走势是这样的,弱反是隐患,跳水是风险,弱反跳水之后开始酝酿机会。目前看如果向下刷新低点的话,深证成指60、90、120分钟相继会触发低位背离的环境,虽然这个地方日线并未开启C浪的下跌,也谈不上C浪的结束,但是如果触发60、90、120分钟的共振底部背离,也是存在跌势较强的一波反弹需求的,只是未必能逆转趋势,届时应遵循跌势涨看空的策略。

以上是如果近期走下跌的话,大概率的运行路线,而如果继续向上,明天的话,基本上不会突破日线趋势,也很难回补高位缺口:9223.31-9168.11点,此缺口是有套牢盘作用的,所以,在不突破趋势,不回补缺口的前提下,继续向上一路都是压力,而且伴随着60、90、120分钟的高位哭脸(助跌作用)。

综上所述:如果继续向上,在突破趋势和回补缺口之前,只考虑风险不考虑机会;而如果向下的话,短线新低会有60、90、120分钟的低位背离机会,日线开启C浪下跌话,还会有日线级别的低位背离环境。所以,继续向下的话,低买的机会更加明显。

很多博友开始蠢蠢欲动,问选什么股票?

目前的环境,说实话,不好选股,既不是超跌的范畴,也不是上涨的过程,因为我们选股的话,要么选超跌的,具备自然反弹;要么选突破的,具备强者恒强。现在的位置既不是涨势的强者恒强,也不是跌势的超跌反弹,卡在半山腰。

不过呢,选股还是有一个方向可以坚持做的,那就是涨停板选股法,利用我讲过的九龙戏珠的元素去筛选。因为涨停的股票代表了当天是最强势的,而且涨停非散户所为,所有涨停的股票,都是有主力资金在的。就这2点就足够具备你重视的理由。

目前选出来的涨停股继续跌,也不要怕,你现在又不买,选出来只是备用,如果涨停股继续跌,也多半是资金的吸筹效果,或测压,所以只要涨停后的成交量是萎缩的,就没有很大的问题,说明资金并未出逃,将来在不远处二次涨停的时候,机会会更加明显。

所以,坚持每天分析涨停板的股票,坚持每天、每人、只能、必须选择一只股票出来,不是为了次日一定要去买,而是为了训练自己的选股能力。趁着行情不咋地,你还不训练选股能力,等行情来了,又得眉毛胡子一把抓了。选股能力的训练方法,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