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持五浪行情不变 下周操作策略

周五市场有两个重点,一个就是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指数扩容A股,带来北上资金的流入。一个就是周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出炉,利好交通基建板块。其中传统基建,铁路基建,一带一路等涨停潮,交通智能驾驶方面的无人驾驶,ETC稍微活跃一些。不过今天北上资金流入并没能和前几次一样带动指数上攻。之前几次扩容指数大涨,北上资金大幅流入。



周五只是北上资金大幅流入,但是指数没涨,金融股几乎压制了本周的走势。和上周相反,上周券商一直护盘,这周的券商几乎一路在压制。昨天给大家分析五浪走势,深成指和创业板今天都突破本周二的大阴线,但是没企稳。唯独中小板今天冲高突破周二的大阴线收复上去。目前我个人依旧维持五浪还在的趋势,深市下方20日均线支撑,主板下方则是半年线支撑。无论后续短时间能否一次性上去还是继续做小幅回踩,五浪仍旧在。这里我说一下个人的几个观点。



首先,高位回踩并无真正意义放量下跌,而且北上资金这两周持续流入。有人就说不要被北上资金蒙蔽。对于北上资金我去年就说过了,有一部分是假外资是国内机构资金借道进来的而已,但是它的参考系价值还是很高。至少去年以来多次验证过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不会走坏。几次北上资金被动接盘有些人就问外资是不是傻,这股位置很多股票高接了不是被套吗?



问这种问题的是短见,看A股的指数现在哪里高,要是未来牛市起来了,外资依旧赚的盆满钵满,不要怀疑外资的抄底能力,人家是做中长线的,一布局就是好几年。其次,下个月中旬,也就是国庆回来的第一周还有定向降准在,对金融股还是有利好,对盘面也有提振。目前暂时跌不下去,A股这几周来都是独立行情,外资大涨我们也没跟着大涨,大跌也没跟着大跌,说明近期还是走独立性行情。淡化海外的影响是有必要的,就是走自己的路。



技术面上,就是这次调整有点类似3月高点的调整,同样是死叉回踩,但是并无放量砸盘。周四午后场内资金有回流,但是今天没有继续进来,出货还是有,但是没之前那么大。技术面上如果真要做下跌中继的话,前几天就跌破20日均线破位下去了,而不是持续护盘稳住。技术面没破这股时候空头力量还不够。



下周大盘走势分析:下周到下下周周一是国庆节前剩下的6个交易日,一半来说节前市场同样不会大跌,要是提前走上去做五浪节后倒是要注意风险。要是没走上去,节后就看五浪继续走上去。目前来说,五浪形态表现良好,依旧会有走势,大盘此次高点3050点压力还是在,这里不是双顶就是突破上去后做顶背离。日K线一旦做顶背离的话那就是一个顶部行为。比之前三浪顶部出现的30分钟和60分钟顶背离还要注意。之前三浪见顶也跟大家说过要注意四浪回踩。这股波浪形态我是从8月底第一浪开始之后大胆预测的。周末看一下消息面,要是有利好很容易上去,要是没利好,下周还有洗盘需要看,但是整体不会差,至少节前两市我是认为不会破位20日均线。目前走五浪最好看的是中小板,该板块指数突破了之前中阴线。




操作策略:之前三浪的时候有建议一些朋友加大仓位,五浪反弹的时候不太建议。之前建议看的一些物流个股也有一些不错的反弹,当然物流会在下个月行情好一些,双十一为主,届时电商也可以看一下。现在的操作策略是有基金的中证500指数型基金5浪之后做好减持,等待方向看是继续利好上攻还是新一轮回踩后继续低吸。股票方面,降低仓位,该了结的了结,短线行情依旧关注科技股为主,国庆后,10月份世界互联网大会比之前提前召开,可以关注科技股。今年国际大咖会来,可以适当看网络安全和区块链等跟国际方面挂钩的行业。指数在五浪周期的时候,建议不宜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