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一点红调整是否一步到位

今日市场震荡走弱后尾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在注册制消息下一度跌逾1%。盘面个股普跌,市场情绪萎靡,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赚钱效应陷入冰点,次新股、科创板因ipo加速的利空消息大幅走弱,跌停个股近30家。板块上创业板壳、养猪板块领涨,盘中看不到热点敢于异动,科创板、次新股板块领跌。


其中次新股五方光电瑞达期货大胜达宇瞳光学值得买海能实业科博达南华期货海星股份跌停,神马电力柯力传感威派格等纷纷大跌。天风证券更因为原始股东解禁而出现一字跌停,同时打击了次新股和券商两个板块,短期要注意回避科创和次新股板块,它们因为资金的恐慌出逃造成的踩踏效应杀伤力太大了,切忌盲目抄底!


技术上,今日指数打到60天均线后稍有反弹,但反弹依靠蓝筹的东拉西扯形成的,其余指数并不跟风而动,成交量仍然萎靡,这都是市场信心缺失的体现。


虽然大盘可能依托60天线展开短线反弹,但就目前的市场氛围,一无成交量,二无热点,还要加速发行新股抽血,想要大幅反弹的难度无异难于登天,虽然沪指尾盘快速拉红,但依然是下跌趋势调整仍然没有结束。所以操作上仍然需要多看少动,耐心观望等待契机改变成交量和热点目前缺失的现状才好参与。


我们常听到有的朋友嚷嚷“又跌了这么多,该抄底了”的声音,要知道,市场的走势是由多数人来决定的。处在这个市场最重要的是看清楚大势去顺势而为,不要逆势操作。


市场即使没有大的行情出现,也会有小的波动,也会有涨停的个股出现,所以很多激进的股民明明知道市场不好也希望进去搏一把,其结果自然是事与愿违,使自己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在股市中,一旦发现市场处于被动的时候,唯一让自己处于主动方法就是持有现金,股市是讲循环讲周期的,市场中所有人都悲观失望,看不到市场有任何起色时,就是新周期,新的赚钱机会要来了,这时候我们拿着现金去参与,别人还在回本时我们却已经开始赚钱了,这才叫炒股,而不是傻等死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