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日线遇阻 量能不足将制约大盘反弹

今日市场早盘在科技和券商带动下冲击五日线,但资金跟风意愿不强导致逐步回落,沪指盘中翻绿,最终红盘报收。盘面也相当无聊,题材概念仍然不够活跃,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成交量在周末的一些利好消息下仍然未能放大。板块上,芯片、无线耳机板块领涨,盘中券商等异动拉升但都未能持续,有色和医药板块领跌。


大盘继续上演老套路,先是利好刺激市场高开,冲高后没有资金接力再顺势回落。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新热点出现,自从区块链后就再没有出现比较像样的炒作机会。短线资金也很无奈,只能在一些小的科技分支上去打游击,这样的存量博弈行情里,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热点不能持续,拉一天甚至盘中拉一下,然后马上就撤退去了其它板块。


追高就挨套,潜伏的难度又太大,不是身经百战的老股民,根本就没法参与,就算是经验老到的玩家,参与这种市场也是倍感吃力。这样的恶性循环造成场内的活跃度越来越低,大家都在观望等待转机出现,成交量就持续保持在低位,资金失去型的市场,自然就难以出现大涨,所以这样的行情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技术上,大盘在回补缺口后存在反弹要求,今天早盘的确也是在周末偏暖的消息下出现了反弹,但无奈市场的能量、热点、赚钱效应实在是太差了,沪指只是象征性的反弹摸了一下五天线就回落翻绿了。所以大盘现在虽然在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但只要不能出现比较有号召力的热点,就难以展开攻势,就需要在这一位置继续展开震荡整理。只有充份蓄势后放量突破2893点后,才能确认市场将发起反攻,在这之前,谨慎操作,继续观望或者逢低关注科技股低吸机会。

看完顺手点个赞,谢谢。明天老刘将在早盘直播公布一只短线牛股。还没关注老刘的朋友,关注老刘方便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