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蓄势震荡仍存反弹预期

今日市场基本围绕五日线展开震荡整理,芯片板块较为强势,但未能带领创业板向上突破,miniled板块也有表现,其它板块多以冲高回落为主,旅游板块受到消息影响盘中冲高。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有所萎缩,观望情绪稍有抬头。板块上半导体、miniled板块领涨,盘中旅游异动拉升,次新股板块领跌。


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推动错峰出行。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新的精品景区、重点线路和特色旅游目的地,给民众提供更多出游选择。西安旅游受消息剌激率先涨停,其它个股也有跟风。


中国经济转型的两大方向:一是科技,二是消费。旅游正是促进消费的方向之一,符合政策的大方向,意味着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政策,但旅游股的股性一般比较差,都是纯粹的炒概念,参与的价值不大。


技术上,今天主板走出了回踩五天线的整理走势,预计市场在五天线位置震荡之后将继续反弹,而创业板在芯片等科技带动下相对较强,全天都在近期高点附近震荡试图突破,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是市场最强风口。


对于目前的市场指数之间的分化走势,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那就是以科技股为核心的主线,才是资金的主战场,指数目前震荡蓄势中难以大涨大跌,但个股的机会却是精彩纷呈,认知当下主线,拥抱科技股享受利润,就是当前最佳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