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低开高走突破新高

今日两市回踩10天线后持续走高,沪指重回3100点,创业板指涨逾1%,创下两年以来新高。盘面个股涨多跌少,半导体芯片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集体走高,市场整体较为活跃。板块上内存、半导体领涨,盘中网红板块异动拉升,福建自贸板块领跌。


今日两大千亿级科技龙头,闻泰科技韦尔股份都创下新高,半导体龙头闻泰科技、CIS龙头韦尔股份两家公司都是科技股里的领涨品种。另外,屏下指纹龙头汇顶科技两连板,半导体龙头北方华创涨停,PCB龙头深南电路涨停创历史新高,人工智能龙头中科曙光涨停,高德红外一度涨停创历史新高。


这些公司,今天突然发力,主要是因为深南电路的年报预增很漂亮,导致其它科技龙头会有强烈的预期,大科技的机会,是一再强调,作为这轮领涨品种,尤其值得关注的。


技术上,大盘在3100点位置遇到压力后,展开几天震荡后今日一举收复3100,多次强调这里的震荡,是为再次突破3100蓄势,今天在科技股的发力下指数再次出现了突破的动作。


但指数突破3100点后,成交量没有放大,而且券商也没有同步进行共振发力,所以接下来要注意券商如果不能继续发力,指数就有再次调整的要求。至于调整的力度大小,要继续关注热点的表现情况,比如券商、科技、新能源汽车、网红等热点强势,大盘会继续在3100点附近震荡,若热点都退潮的话,就要小心大幅调整了。操作上,大盘明天不能放量大涨,可以考虑逢高减仓差价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