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调整成定局

这是一个令每个中国人铭记的春节,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让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同时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没特殊事情,就猫在家里别动,这是对自己负责,也能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


一、节后行情走势分析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指数长阴下跌,大盘失守30日均线,下跌至60日均线附近,收跌2.75%,深市3大指数跌幅超3%,成交量能放大。

从技术面观察,大盘5、10、20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下,并且有形成死亡三角的趋势,深市三大指数也失守5、10日均线,两市指数短期趋势向下,尤其是沪指,已经形成圆弧顶。

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期,多地、多行业复工时间延期至2月13日,不但影响一季度经济,拉低绝大多数公司一季度业绩预期,影响行情走势,而且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也构成重要影响。


春节期间,恒生指数下跌5.72%,国企指数下跌6.5%,台湾加权指数下跌5.15%,道琼斯指数下跌3.1%,欧洲股市也呈现普跌,全球金融市场走势受影响显而易见。



从短期影响分析,参照恒生国企指数,两市指数首日跌幅大概率会超5%,大盘可能会直接低开下破2850点,本次快速调整的强支撑在2733——2750区间,预计短期资金在这区间会有反击,能否形成有效支撑,还得观察疫情的发展态势。



从长周期观察,短期快速调整将是布局良机。第一、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影响较大,待疫情散去,必然会加速引导经济恢复、发展;第二、加速医药产业发展步伐,尤其是医疗器械、抗病毒、中医药、病毒检测、生物疫苗等等与医药相关的板块,属于正面影响的板块,通过本次疫情将进一步得到国家重视;第三、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和检测,新经济增长引擎——科技产业受疫情影响有限。



二、节后哪些板块具备机会

1、医药板块。从“一罩难求”,到疯抢“双黄连”,说明医疗物资、抗病毒药品缺口非常大,市场有非常大的预期差,对相关上市公司构成利好,医药板块短期还将继续上行。

抗流感:鲁抗医药海王生物四环生物

口罩概念: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南卫股份

中成药: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上海凯宝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

本次医药板块启动,属于大波段行情,每次板块启动,竞价体系都能第一时间抓住机会,竞价体系从1月21日开始、22日、23日连续3天筛选出多只医药股,逆市走强。



2、网络游戏板块。春节假期延长,并且要求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大家都猫在家里玩,网络游戏迎来史上最强春节档,根据研报数据显示,王者荣耀春节期间单日流水峰值或超20亿元,预计1月份流水达90.84亿元,将创历史新高,网游板块受益非常明显。



王者荣耀概念有:深康佳A、ST游久、 恺英网络迅游科技智度股份惠程科技

其余网络游戏概念股:电魂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中南传媒欧比特



3、口罩原料。口罩、注射器等医药物资紧缺,对原材料需求大幅增长,聚丙烯、氨纶长丝、无纺布为主要原材料,相关上市公司有:泰和新材宝莫股份南京聚隆航天彩虹欣龙控股江南高纤



总结:节后行情短期将迎来快速调整,参考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春节期间的走势,结合大盘的趋势及支撑位分析,预计大盘本次调整,下方强支撑在2733-2750点附近。调整过程中,绝大多数板块将受到冲击,比如线下影院、酒店餐饮、旅游服务、酿酒、商场、石油、纺织服装、交通运输等板块短期影响较大,而医药、网游、化工化纤、环卫等板块受益。



我是老刘,以上内容是对消息、数据进行客观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看完的朋友记得点个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