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日临近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出现了全天震荡走势,大小票明显开始分化,大盘7连阳收复2900点,但是创业板却收跌,而个股跌多涨少分化明显,一众上证50类的大象股开始护盘,煤炭、钢铁、地产、银行、保险以及白酒都轮转反弹,但是疫情受益方向的医药、口罩、在线办公和教育开始杀跌,高位股亏钱效应继续扩大,市场开启了二八行情,昨天走强的农业板块以及特斯拉都一日游没有持续性,两市跌停个股近40只,市场短线情绪进入冰点,成交量7860亿元较昨日再度减少11.10%,大盘靠银行和保险等没有持续性的板块硬拉7连阳后已经明显乏力,短期有回踩洗盘的预期,所以目前仍然控制好仓位,等市场出现了中阴洗盘后才能继续几大持仓比例。


盘面上看,钢铁、煤炭、保险、银行、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医废处理、口罩、环保、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涨幅前列的清一色都是护盘权重股,也是最没有延续性的板块,而跌幅榜上依然是疫情受益方向连续的获利砸盘,市场没有新的主线出来,所以预计未来疫情方向再度杀跌后会迎来二波炒作,但是二波没有一波强,所以只适合短线套利,没有前面的强大涨幅了,而且二波起来一定是最受益的方向,一些跟风蹭热点的不会在得到资金关注。所以要想做第二波的一定要选择最正宗 业绩优质的个股才行,稳健的继续关注稳健中线策略,市场回踩后走出真正的反转行情才是大机会。



技术上看:大盘七连阳站上20日线并且收复2900点,不过这里是被动性护盘而非主动进攻,成交量连续两天减少缺乏新的动力,而且量价背离也很明显,本轮最强的先锋创业板已经率先回调,高位股营造的亏钱效应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这里又没有新热点继续营造赚钱效应,变盘已经临近,除非权重板块继续轮动补涨及量能再次放大才能持续走强,否则预计要出现中阴回踩了,并且60周均线2909点与半年线2951点形成了双阻力,所以我认为未来应该是先下后上的格局,中阴回踩洗盘确立突破有效性后再反攻补缺,所以我们目前依然控制好仓位,3成仓位参与中线趋势股,等到指数回踩后,再加大仓位布局短线二波题材和新热点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