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概念能否接力?

今日市场展开震荡整理,盘面特高压板块较为强势,口罩和医疗固废等抗疫情板块再度走强。另外,云计算和软件也较为活跃,个股涨跌互半,跌停家数较昨天大幅减少,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总体赚钱效应一般,观望情绪有所攀升。板块方面特高压、软件板块领涨,盘中口罩异动拉升,芯片、胎压监测板块领跌。


提醒要关注领涨品种--芯片,这段时间也一直围绕芯片反复操作,获利颇丰!但昨天开始,芯片板块出现明显的短期见顶迹象,最耀眼的芯片龙头晶方科技连续跌停,宣告了板块进入调整。市场也因为芯片的退潮出现降温,成交量较昨日减少2500亿,依然是第七天达到万亿之上。


从盘面来看,虽然芯片出现一定退潮,但活跃资金并未就此离场,目前政策对行业最大的催化是5G加速建设,5G、云计算和特高压新基建都受益5G加速,今日在市场已经有异动反应,接下来5g、云计算、特高压新基建等继续强势,则有望接力芯片的领涨主线。


技术上,芯片板块引领大盘调整,目前几大指数都已经跌破5日线,这里反抽不能站上5日线短期就要进入震荡调整。特别注意市场最大的热点芯片板块率先进入调整,市场已经缺少核心主线,虽然5G、特高压和云计算也有表现,但力度和持续性仍然需要观察,所以我们已经提醒逢高要注意减仓,防范指数继续短线调整的可能。


当然,中线上看再融资政策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政策环境,万亿成交也为市场提供了活跃的土壤,中线这里是肯定不用悲观的。我们只是在等待大盘调整后的主线浮出水面,当大盘再次调整结束之时,就是我们再次吹响集结号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