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的方向策略

今天两市受外围上涨的刺激高开后拉升,创业板领涨,但是马上出现了一波跳水,创业板带头翻绿下跌,上证50成为最强的板块,午后银行带动大盘反弹,创业板也跟风翻红,今天市场总体是沪强深弱,酒店旅游、医药、白酒、基建等传统行业白马股今天迎来了超跌反弹,但科技股一日游,昨天走强的芯片、光刻胶、半导体全线杀跌,高位人气股尾盘跳水,通达股份跌停,通光线缆容大感光等纷纷下挫,所以我们多次说了当前是震荡磨底的行情,只能把握节奏低吸高抛,绝不能去追高,市场没有新主线出来,信心、情绪没有恢复必须稳字当头,分歧出现恐惧盘的时候敢于逆市抄底,而一致拉升有量持股,无量坚决高位止盈离场。


技术上看,今天大盘走了一个过山车走势,高开后探底尾盘全线拉升,但是反弹缩量,依然被5日线压制,属于弱势反弹的范畴,30、15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钝化,预示着下周仍然是震荡走势,所以指数无量拉高必须果断止盈减仓,等待下周震荡低吸买点在进场,现在的策略就是杀伐果断,低吸高抛,夹缝中吃肉,总体累积利润为赢。


【本周总结】

本周市场一路杀跌,周一至周四连续4根阴线,只有周五才超跌反弹,周线收了一根带下影的中阴线,创出了2646点年内新低,而两市成交额4.16万亿较上周的4.94万亿萎缩了18%,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4.91%、6.29%、5.91%、5.69%,周线全部两连阴。


但是和国外熔断下跌相比,目前的A股总体仍然是韧性十足,虽然本周创出了年内新低,但是跌幅比外围以及周边都小的多,目前市场依然是一个探底、磨底、反复筑底的过程,所以把握节奏就显色十分重要。


【下周策略】

周五市场的超跌反弹,一来是跟随周边股市以及美股期货拉升,二来昨天超跌的权重和白马反弹,个股跟风力不足,二八行情走势持续性不强,三是市场反弹但是量能大幅萎缩,缺乏信心,所以本周四阴一阳后下周初回踩探底后拉升的概率极大,而今天止盈出来的资金可以在下周市场探底在吸回,目前市场从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底部区域,所以当下做好股、币仓位合理化,半仓持股、半仓持币,那么市场跌了有机动资金加仓抄底,市场涨了,加仓股票可以在市场无量反弹的时候高抛,所以无论市场怎么演变,都能游刃有余。


方向上我依然看好券商、大基金二期布局的细分科技板块、新基建三个方向,券商可以围绕大盘指数来做稳健的低吸高抛,每每市场砸出恐惧盘就去加仓券商,指数无量拉高就离场,有量则看高一线,而科技股也是低吸高抛的策略,抓住利好核心方向,选择热门概念的低位补涨股。


因为市场高低位切换,低位股在未来仍然更受资金青睐,每一次大跌后出来的主线热点龙头都是低位股居多,市场要走一条新主线是不会选择高位股的,因为主力绝不会笨到自己拉升给高位的散户解套,所以他们必然要从低位套牢小的,风险已经完全释放,逼出大量割肉盘的低价股入手,这样他们才能锁定筹码,更好的拉升,所以热门方向中的低位股是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