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行情高抛低吸是当下主旋律

外围情况:美联储发布大规模的货币刺激计划“救市”,但是无济于事,再遭熔断继续重挫,周五三大股指跌逾3.70%,道指跌逾900点,领跌4.55%,欧美周末的确诊数据又剧增了,目前国外还均处于刚刚起步爆发的第一阶段,所以在月底前,数据只会继续增加,所以国外市场短期仍然是下跌趋势。


但老刘认为新冠肺炎只是一个外围下跌的一个导huo索,真正的原因是本身全球的经济就处于下滑阶段,而新冠肺炎只是加速了经济衰退的进程。而A股市场韧性十足,对比国外走势非常抗跌,不过也不可能不被影响,但是从大的格局上来看:目前A股正借国外杀跌形成震荡筑底的走势,而每一次危机过后,都会酝酿着一轮超级大的盛宴,对于投资者而言,每一次危机之后,股市见底反弹,也将会迎来绝佳的底部建仓机会。


周末一行三会都在出台政策提振股市信心,这种密集的政策扶持能起到多大的效果还需要市场去验证,最重要的是有量和出现赚钱效应,这两样才是稳定市场的最终因素,喊口号往往是没有用的,而周末唯一可以算的上是利好的就是可转债进行监管,现在转债板块每天都成交几百亿,而且都是超短线资金,这块监管有利于将资金回流股市。


指数来看:上周大盘指数跌幅4.91%,创业板指周跌幅5.69%。外围股市的大跌是A股走弱的主要原因。创业板指已经连续收阴两周,失守10周线,空方的动能仍未减缓。日线级别上,最近一阶段的走势和2019年4月底比较类似,都是在120日线附近止跌,后面指数大概率会围绕120日指数震荡,所以当前震荡磨底行情稳健为主,严格控制好仓位做低吸高抛,多围绕稳健方向和中线方向来做,目前市场稳健方向是券商和互联金融,中线方向是二期基金重点关注的方向,一些今年迎来业绩拐点以及大力发展的方向是未来的重点,短线方向必须等市场磨底结束,出来超级热点带动赚钱效应的主线后,才能更好的开启进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