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新题材方向

昨天两市跳空高开后震荡走强,迎来了一根放量中阳线并且以次高点收盘,沪市涨2.05%,深市三大股指涨超3%,创业板3.31%,两市成交额732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27.90%,而北向资金净流入145.2亿元,是近期流入最多的一天,而昨天大涨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目前市场已经形成了上有2944-3030区间的缺口,而下有2780-2802区间的缺口,A股是一个封缺必补的市场,以目前的走势来看这两个缺都要回补,今天大盘量能是最关键的,如果今天大盘能够继续放量上涨,那么下方的缺口就可以多留一段时间,否则,昨天的缺口将在本周内回补,但总体而言市场已经度过了3月份最黑暗的时间,4月份的行情和机会将大大好于3月份。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最终均小幅收跌,道指跌0.12%,纳指跌0.33%,标普500指数跌0.16%。



欧股主要股指收盘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收盘涨2.8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93%;法国CAC40指数涨2.12%;西班牙IBEX35指数涨2.41%;意大利富时指数上涨3.10%;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2.18%。

截至目前,A50下跌超过2%,对于今天市场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




市场出现两个新题材,一个是印度疫情相关的原料药,一个是RCS,印度这个依然算是后疫情的分支方向,而RCS这个算是科技方向的分支。



印的原料药库存仅够支撑2-3个月,而中小企业可能只能维持20-25天,此次禁止出口的原料药和制剂都是感冒药、抗生素相关产品,每年90%的原料药都用于出口,欧M日都是主要的卖方,另外在M国已经出现了部分关键原料药价格上涨10%-50%。分析人士担心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会出现现货短缺的现象,这个方向只看前排标的,后排的不看,而且是走趋势,分歧的时候在关注。



RCS概念:消息驱动:4月8日10点,中国移动将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白皮书发布在即,传统短信将迎来大变局,据悉,这次短信业务更改是为了应对5G新时代的要求,三大通信运营商不但要全面升级基础短信,而且升级后的5G消息将是体验与服务的革新,即RCS通信。



这个方向是科技股的分支,今天要重点观察能否会继续被热炒,数据来看RCS概念股中,佳都科技(600728)、吴通控股(300292)、梦网集团(002123) 、掌阅科技(603533)、二六三(002467) 、中嘉博创(000889) 等6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0.7亿元,今天重点关注此新热点,老热点已经到达高峰了,未来很可能要衰退,而新热点才是一股最好的接力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