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心热点已经浮出水面

今天两市在昨夜美股上涨和A50拉升的基础上高开,而后一直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指数在2820-2830小区间内窄幅波动,和昨天、前天一样消化30日线附近的压力盘,由于复活节的原因,北向资金暂停交易,所以A股今天量能萎缩,整体来看市场依然是一个进二退一的过程,当前依然是反弹而不是反转,而今天创业板强于大盘,更多的是RCS概念和医药概念走强力撑创业板,而金融早盘开盘一波流后缺乏跟风资金助力,所以我们根据市场变化依然采取的应对策略就是拉高减仓金融股,等待后期回踩低点后在布局,目前老热点接连退潮,而高位股连续崩塌是打压多头情绪的因素,市场高低位进行切换了,低位新题材更加受到资金的青睐,同时新题材RCS是具备持续性的,已经成为了当前的核心热点,那么分歧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



整体热点来看:RCS概念股持续火爆,板块上演涨停潮,但是马上就将开启分化了,分歧的时候往往就是进攻的机会,文化传媒、金融、医药、农业、特高压等板块轮轮转,资金一部分炒作RCS,而另一部分开始回流消费类的农业板块了,所以目前短线就紧盯RCS和补涨消费类股,一旦机会出现就果断进攻。



技术上来看:大盘早盘就是一根缩量十字星,5日线拐头向上形成支撑,但是上上方即将面临30日均线和箱体中轨的双重压力,这个位置必须要放量突破,而目前市场的量能严重不足,MACD红色柱状放大,但60分钟是缩量阴线,KDJ指标高位钝化,开口缩小未有效死叉,这种趋势意味着如果上攻失败,就会震荡回落,所以当前最好的方式依然是反弹减仓,等待市场回落后在进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