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事俱备只欠它给信心

今天两市在昨夜美股上涨和A50拉升的基础上高开,而后一直维持震荡走势,早盘一直在消化2830点的压力,午后出现一波试盘突破,但是由于无量承接以及抛压加大的缘故导致尾盘还是被反压下来,创业板强于大盘,更多的是RCS概念和医药概念走强带动板块一度突破2000点,尾盘稍稍回落,两市成交额6532亿元较昨天了萎缩3.09%,这里主要是因为复活节的原因,北向资金暂停交易,同时也说明场内资金依然十分谨慎,同时市场高低位如期切换,高位股补跌较明显,短线资金炒作弃高就低,而新老热点已经完成交替,所以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弃旧迎新。


整体热点来看:RCS概念股持续火爆,成为目前当仁不让的最强新热点,同时原料药、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轮动较强,资金一方面选择最强的RCS接力,另一方面回流消费原料药,这两个方向都我们近期重点说的进攻方向


稀土、黄金、乳业、芯片、半导体、有色煤炭等跌幅居前,基本都是一波流的无持续的方向,我们近期多次说了市场一日游风险,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我们从不关注,因为坑多肉少。



技术上来看:大盘收了一根缩量阳十字星,5日线拐头向上形成支撑,但上方30日均线和箱体中轨的双重压力还是没有突破,大盘形成踤步上行的反弹趋势,但成交量连续二日小幅萎缩,而目前30日均线下行至2845点附近,5日线向上、30日线向下指数振幅的空间越来越小,随时都要迎来变盘了,所以变盘前依然控制好仓位,继续关注大消费类,5G科技以及软件服务等补涨板块的机会,特别是年报、一季报优质的低位启动股会是更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