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反复震荡或将转为流畅性上攻!

市场回顾:上周五A股高开上午震荡走高,午后三大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板块个股涨跌不一。盘面上,保险、民航机场、工程建设、旅游酒店、水泥建材、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黄金、医药、医疗、船舶等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铁路基建、维生素、光刻胶、白酒、无线耳机、国产芯片、半导体、在线旅游、无线充电、传感器等领涨,超级真菌、中药、口罩、转基因等回调。

【消息面】

1、从“六稳”到“六保” 政策发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作出最新部署。会议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同时,提出了“六保”要求,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专家认为,从原来的“六稳”走向“六保”,体现了当前宏观管理的底线思维。其中保就业保民生最为关键,在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基础上,结构性改革可以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将成为重要抓手。

2、货币调控空间增大 降准降息可期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把资金用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上。专家表示,此次明确提出降准、降息,意味着货币政策发力空间加大,将保持方向上的定力与节奏上的灵活。另外,降息或不仅是MLF利率、LPR等下调,存款基准利率下调窗口或打开。

3、24家上市券商投行收入近300亿元 同比增21%

随着2019年上市券商年报陆续出炉,除了自营业务明显增长外,去年券商投行业务也表现亮眼。数据显示,24家上市券商在2019年合计实现投行业务收入292.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2亿元增长21%。但投行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降至10.17%,较2018年下滑2.1个百分点。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的收入占比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投资收益和利息收入的占比在逐年提高。

【刘誉儊】认为:A股目前处在筑底反弹势头中,外围疫情数据逐步转好,加上北上资金持续性流入,预计A股上攻将更为流畅!上周五10点,一季度GDP揭晓,-6.8%的数据,并未引起市场抛售。A股震荡上行,午后在强势股跳水下涨幅收窄。周五美股大幅上涨,政治局会议传递稳定经济的信号,有利于A股进一步上行。操作上,可关注底部涨幅不大,且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主流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