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低开高走的底气从何处而来?

今日沪深两市再次展现特立独行的行情,在外盘大跌的影响下,微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消费类板块领涨两市,医疗保健大涨3.14%,日用化工、文教休闲、食品饮料、酿酒、商业连锁、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元器件、软件服务等科技股下午发力,市场转危为安,沪指再度盘中站上2900点,不过由于成交量较小,追高资金不足,市场尾盘稍有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98.05点,涨幅0.22%,深证成指收于11074.59点,涨幅0.54%,创业板指收于2140.68点,涨幅0.78%,沪深两市成交5810亿,较昨日略有减少;74只股票涨停,创近期的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13.95亿。


近期A股走势相对独立于外盘,特别是外盘大跌的时候总是逆势上涨,而外盘大涨的时候一般都是小幅反弹,总体感觉就是A股要比外盘要平稳,这种独立行情其实有点不容易把握,利好不涨,利空不跌,容易让人一头雾水;今日的行情也基本是这样的,外盘大跌,A股微幅低开随后反弹,而且下午各大指数均翻红,这种反常的行情不容易理解的,也不容易把握行情!“外盘大跌要逢低加仓,外盘大涨要冲高减仓,出利好消息要减仓,出利空消息要加仓”应该是基本概括了目前的A股走势。


特朗普政府施压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让其停止投资中国相关股票,虽然最后不一定落实,但是美国从心理层面压制的作用还是实现了的;为减少并终止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共和党人议员克鲁兹提出了一项新议案,企图通过税收优惠、政府资助等鼓励手段,在美国建立稀土和其他关键矿物资源的供应链,估计明日稀土板块会备受打击,板块会有较大的跌幅;但是中期还是看好稀土板块的,毕竟是高科技的核心所在。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的信心,还是来源于一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而且明日(5月14日)将有2000亿元MLF到期,是否续作?是否降息?是市场关注的主要问题,明日上午将会有结论;本人估计由于4月CPI和PPI数据明显低于预期,通货膨胀的担忧降低了,央行释放流动性的意愿会增强,估计明日上午会有利好消息公布,增量续作,继续降低MLF操作利率的概率大,不过沪指很难突破2920点,别忘了“出利好消息是要减仓的”!


明日行情低开反弹的概率大,注意把握政策受益板块的机会,建筑、工程机械、农林牧渔、汽车、家电、船舶等板块有望出现反弹行情,不建议追涨近期的强势股;证券板块今日有止跌迹象,明日低开就是补仓机会,暂时不建议参与银行和保险板块;总之,目前多空纠结严重,稳定是第一要务,涨不高,也跌不下去,沪指的短线波动区间在2800-2920点之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