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始进入游击战

隔夜欧盟股市继续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尾盘加速下行,基本以全天次低点收盘。数字货币、船舶、航空、半导体、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猪肉、维生素、保险、特斯拉、土地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7.71点,报收2870.34点,深指跌112.44点,报收10962.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不少是割肉盘贡献的。在外围市场连续下跌的背景下,A股上行步伐显得较为沉重,缺乏向上突破的底气。可能会有投资者说,美股慢牛了十年,A股不是照样熊态十足,美股下跌,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没办法,A股重融资轻回报的劣根性不改变,市场拿什么向上突破呢。信心不是靠打个嘴炮就有用的,上涨是需要真金白银来推动的。现在是市场只剩下存量资金的博弈来维持市场的人气,导致的恶果就是热点轮动速度太快,昨日表现较强的疫情概念股,今日全部歇火。从两市的涨幅板看,网红经济概念股继续强势表现,梦洁股份连续三个一字,上涨的逻辑是公司与淘宝女主播薇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趣不。智能穿戴、数字货币等题材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叠加概念的飞亚达智度股份联络互动乐心医疗等相关股被资金封死涨停。总体来说,今天市场情绪还不算太差,涨停个股50家左右,跌幅九个点上的就2家,就是整体赚钱效应差点。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今日市场情绪和指数的背离较为严重,指数跳水的同时,情绪还算稳定,没有出现极端的恐慌性抛售,应该是维稳力量的作用吧。央行没有官宣对2000亿MLF的续作,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在昨日的文章中明确说过,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就围绕局部的那几个热点轮番炒作,80%以上的个股都已经陷入边缘化,大多数投资者基本都是持有这些边缘化的个股,所以市场热点的轮动红利,大多数投资者都是没有享受到,在无趋势的态势下,只有持有上升通道的白马股,收益才能稳定,持有下降通道的个股,是非常不理智的。按照既定策略,跌破2875点实行减仓动作,本人今日基本以高抛减仓为主,就小仓位开了两个新仓。两会临近,如果没有重磅的利好刺激,向上的高点大概率就在2920左右了,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要开始收缩战线,多拿现金,有机会就干,没机会就休息,紧盯热点个股的轮动机会,快进快出,不要纠缠,打不赢就跑。今天不少投资者给我留言,都希望我的文章中能多推荐一些热点股给他们学习参考,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下周开始,每周我最少给大家三只热点股学习,如果你也是喜欢的,就给我点个赞吧,给我一点微薄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