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关口,震荡将加剧

今日大盘如期迎来了七月开门红,昨日又是六月收官红,开局不错。早盘深沪股指数双双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3000点轻松站上。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快速跳水,还好有惊无险,尾盘加速上行,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酿酒、地产、粤港澳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特钢、虫害、光刻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41.31点,报收3025.98点,深指涨120.62点,报收1211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在外围市场普涨的背景下,A股也不甘落后,选择向上突破。今日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央行变相降息的消息刺激。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大盘上涨的中坚力量主要是酿酒、地产和大金融。其中,酿酒相关个股集体大涨,金种子泸州老窖等资金顶死涨停,茅台盘中一度突破1500元,刷新年内新高。房地产也是集体骚动,助攻大盘突破3000点功不可没,深振业、新华联中交地产阳光城南国置业金地集团绿地控股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特斯拉概念股开始分化,前排的奥特佳英威腾封死涨停,后面的助力有所减弱。另外,证券、保险等板块都不同程度的为护盘尽了力。数字货币、医疗保健、 光刻机、虫害等昨日表现较强的品种,今日都开始小幅休整,热点持续性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沪指和中小板飘红,创业板飘绿。3000点这个魔咒,时隔三个多月,今日就这么轻松的站上了,这对提振市场信心是个非常积极因素。不过,在大盘突破3000点的时候,市场情绪反而开始谨慎,题材股前排的封单也不坚决,导致后排的亏钱效应大增。明天又到投资者担心的黑周四,密切盯着上档3034点左右的缺口位置,如果带量突破,刷新年内新高基本没有悬念了,如果不能放量,遇阻回落的概率大,还要回踩蓄势后,再寻求突破。对于投资者来说,对于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要注意回本,今天不少强势股开始大面了。对于调整到位的个股,逢低吸纳,关注局部个股的补涨机会,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