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后建仓的机会!这些板块节后要爆发

昨日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向上,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军工板块卷土重来,生物疫苗、景点旅游概念表现弱势。市场氛围较为积极,赚钱效应较好。临近午盘,指数高位盘整,两市成交额略有放大。军工、光刻胶板块较为强势,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尚可,赚钱效应有所转差。午后,指数涨幅小幅回落,疫苗股小幅反弹,注册制次新股持续走弱。尾盘,指数冲高回落,创指一度涨超2%,科创板强势反抽大涨4%。市场总体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一般。截止收盘,沪指报3224.36点,涨0.21%,深成指报12900.70点,涨1.10%,创指报2536.38点,涨1.67%,两市47股涨停,24股跌停。

盘面上看,军工、特斯拉、数字货币、通信设备、氮化镓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银行、煤炭、保险、酿酒等板块小幅调整。市场总体还是一个缩量震荡的格局,这也是因为节前效应,主力无心恋战,从涨停个股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我们之前做个近10年长假后大盘前5个交易日的走势,基本都上涨,因此本人观点也非常明确,节后看反弹,目前市场的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权重方面,我们近期主要是围绕国防军工及券商来做分析,券商近几日其实盘中频繁异动,说明还是有资金关注,券商要走强必须要形成30分钟级别的2买点,预计要等到节后,国联和国金复牌的时候,另外,军工我们也谈到了是60分钟级别的机会,周二就是在60分钟级别中枢下轨附近开始拉升,其实调整中是先形成了5分钟级别的中枢背驰,现在要走强需要5分钟级别2买确认。

题材股方面,本人主要看的就是氮化镓、光伏、特斯拉、数字货币,尤其是数字货币我们说了60分钟级别跌破之前低点,这里起来的话就是一个大级别底背离,这条线可以继续关注。其实也不仅仅是这四个题材,类似云计算、国产软件、OLED这类科技类板块都是60分钟级别底背离结构,都是大级别机会,所以从板块上的机会我们也不难发现,市场的机会要大于风险。

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依然维持5分钟级别的中枢震荡结构,预计周三也是一样,现在5分钟级别的中枢上轨是3242点,也就是说大盘要走强的话必须突破3242点,另外,现在大级别60分钟底背离结构其实已经形成了,但是这个验证底分型还没有成立,所以现在其实就等待一个标志性的阳线,来确认验证底分型,换句话说就是突破3242点基本也就确立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