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5午评:极端分化,避高就低

早上大盘低开震荡微跌,创业板指跌1%。猪肉+水产等农业、酿酒、食品、芯片等领涨,煤炭+天然气+钢铁+电力+有色、保险+券商+银行、地产、传媒、汽车等领跌,光伏+风电、锂电等分化严重。不到三成个股上涨,涨停板51个,其中20cm的2个,一字板10个,涨停被砸个股33个。

早盘市场呈现出震荡分化走势,分化的不仅是个股也是指数。极少数权重贡献深成指和中小板指,个别权重又在左右创业板,虽然有一大堆权重及蓝筹板块大跌,然而大盘却也只是微跌,这就是指数修改以来的虚。

持续反弹后个股分化本是正常走势,问题在于情绪有点极端。不少强势票开盘就在抢跑,很多上蹿下跳瞬间就是好些个点,可以说很多人吃肉没赶上而挨打却赶个正着,那不是牛市氛围。

盘面大体呈现的是低位热点快速轮动,而高位热点争相杀跌的走势。底部票是轮动补涨,主要是让套久了的人减亏,短线的话则只有先人一步的低吸潜伏才能赚钱,看着什么脉冲就去追的话则很容易挨打。高位票跌则是明显的亏钱效应,不仅是高位情绪票的问题,抱团票也会加剧分化,且后一类更能加剧市场波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等炒久了的热点更弱,有些趋势股还不至于一下子垮掉,但资金在开始找新的出路。军工和科技等是承接那里出来的资金的主体,他们后市的潜力可能更大。军工板块早盘也有局部分化,但反复活跃的趋势已成。

大盘乃至创业板都是连续大涨后的震荡歇整,今天看头不大,但不至于一下子垮掉,涨多了后洗一洗才正常。问题出在指数代表不了大多数个股,就得注重个股本身了,指数干扰的是节奏。暂且不看空,但赚钱并不易,宜轻指数精选个股而为,太激进的追涨杀跌那套得慎重点,低位刚启动类个股低吸潜伏为主,没有特别好的机会就明天再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