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行情探讨

? 7月行情跌宕起伏,呈现出明显的波段特征,既有月初大跌,以及随后报复性反弹,也有中期持续反弹,小阴小阳的走势,而到而来月底则再度月初那一幕,大跌和救市反弹,再度出现,反复的循环,提示行情的波段趋势。8月已经来到了“极端走势与变盘月”的末端,过了这个阶段,市场趋势将非常明显地呈现上涨或下跌,而不会频繁地出现变盘和极端走势,当然即将看到曙光之时,也可能是最危险的时刻。

历史上的8月调整特性
  “日历买股法”8月篇中数据显示,历史上8月月初很容易出现一波短期下跌,哪怕是在2005~2007年的大牛市中也出现了8月初的调整,而2008年四季度到2009年7月的那波小牛市走得非常强劲,大家都在预测其又将开启一波持续几年的牛市时,没想到在2009年的8月行情戛然而止,在一个月中几乎不停歇地连续下跌。如果说牛市尚且无法逃避8月突然变盘走势的冲击,那么市场弱势时,就更要提防市场极端走势的出现。8月两个特殊要素
  为什么8月份走势如此不尽人意呢?原因主要是两点:首先,历史上8月份往往是新股开始加速发行的时间,这意味着市场正在进行一个明显的抽资行为,具体到2015年也是如此,8月会否有新股重启的消息也是影响市场资金心态的关键要素。其次8月份也是A股历史上进行股改的高峰月份,这样一来就使得8月份成为了新股和股改解禁股的高峰,对于市场资金面和心理面都是比较大的冲击,同时8月份消息面也相对平静,没有太多特殊的事件,缺乏利好刺激,这样就使得8月份走势不尽理想。玉名认为结合上述历史要素,以及目前是市场特殊的形态,波段特征明显,大起大落频繁,资金避险意识强,那么8月操作时,股民要注意防守,尤其是在8月上旬,要先提防各种风险,避免自己受伤,随后利用高抛低吸的波段策略展开操作。
8月操作策略分析
  近期市场频繁跳水,如指数六连阳刚刚有摆脱大跌阴霾的迹象,结果7.27长阴跌回起点;7.29日指数反弹刚有起色,结果7.30尾盘突发跳水,让行情发生微妙的改变。7.27日一根长阴横扫七根K线,再度形成了技术上的破位,急跌过后,技术指标已经超卖,玉名认为对于抄底资金来说,形成了低点的买入机会,由于指数上行空间被压制,所以资金就是通过反复找寻低点做反弹,然后在阻力套牢密集区前进行撤离,这样反复做波段,同样可以起到赚钱的目的,股民要明确整个要素就能够看到盘面的走势了。国家队资金偏好权重股,主板是以中字头为核心;创业板是以乐视网、东方财富两只股为主,主力通过局部有限的资金去撬动指数,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策略上,股民首先要认识到行情整体特征还是高抛低吸的波段走势,下跌和反弹都不是单边行情,因此高抛低吸还是主要特征,指数跌下来就要敢于吸纳,涨到高位阻力区,就要及时撤离。玉名认为对反弹无量、业绩暗淡、主力出逃、趋势破位个股予以坚决的规避,管理层力挺股市,国家队资金托底,意味着指数不会发生深跌,3900点能否尽快收复,以及上方下行的30日线压力能否突破才是行情性质判定的关键指标,在量能没有放大的情况下,反弹确实应以超跌反抽来对待。继续博弈军工、农业、医药板块中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此类个股近期被证金公司为首的国家队抄底资金所追捧,机会相对较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