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号操盘必读

?


领头羊倒下了,昨日跌停榜里,大部分都是前期的热门股,而这些热门股都是10月份反弹行情的领头羊,昨日领头羊暴跌,按照投资教科书的说法,领头羊暴跌,如果跌破重要上升趋势线,是见顶信号,那么就要谨防其余板块轮流下跌。所以今天要观察这些热门股的表现,领头羊可不能倒下啊。
【操盘必读】12月2日《揭幕早盘信息》(附股)
一、【全球/宏观】
①隔夜美股道指大涨168.43点报17888.35点;黄金涨3美元1068.30,原油收于41.65美元
②[新股申购]中科创达(300496)发行价23.2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1万股,打满需23.27万元。

二、【产业掘金】
①北京雾霾又爆表,北京遭遇今年最严重空气污染,PM2.5浓度持续居高不下。住建部表示,北京雾霾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而不是供暖,尾气处理概念股龙头,老揭第一想到的就是银轮股份(002126)的尾气后处理产品EGR、SCR在国内技术领先,其次是威孚高科(000581)的尾气后处理系统已批量供货,还有贵研铂业(600459)是国内最大的尾气催化剂企业。此外,齐翔腾达(002408)拥有20万吨异辛烷和35万吨MTBE产能,两者均为低硫含量汽油添加剂,目前异辛烷满产满销;三维丝(300056)业务覆盖烟气除尘和脱硝、脱硫等领域,正打造成工业废气净化综合服务商。
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12月1日印发,农发种业(600313)大股东为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力争打造一体化现代种业集团;北大荒(600598)、海南橡胶(601118)作为当地农垦集团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较高。其他有土地流转概念的个股也可关注。此外,农村电商也受关注,如辉隆股份(002556)积极打造的电子商务平台“农仁街”。大北农(002385)重点推出了猪联网、智农网、农信网及智农通,为养殖户和经销商提供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③据媒体报道,瑞士的一家创业公司将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公共交通中,明年春季将在瑞士进行为期两年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试运行测试。中原内配(002448)拟入股汽车驾驶辅助系统企业灵动飞扬15.336%的股权。四图维新(002405)高精度地图将是无人驾驶关键组件。
④环保部、科技部等多部委近日联合印发水安全创新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创新,促进海水淡化科技成果转化。南方汇通(000920)、津膜科技(300334)等A股公司在膜处理市场拥有核心技术。

三、【公告精选】
①工大高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重组。
②联络互动:拟2000万美元认购医疗公司股权
③山东威达:收购两公司,加码智能制造
④承德露露、中青旅、京投银泰:在11月30日获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举牌。

四、【主力动态】
①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12涨0.85%报3524.8点;IH1512涨0.45%报2321.8点;IC1512涨0.17%报7137.6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