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酝酿牛股,两题材可低吸

周三大盘大幅低开会后快速拉升一度翻红,但受到4000点阻力再度快速回落,随后一路在3900-4000区域缩量震荡,而尾盘一度跳水,截止收盘,大盘下跌41点,报收于3886点,说明4000点附近压力巨大,同时由于人民币再次贬值造成银行股重挫,拖累了大盘的上涨,周四适逢魔咒频发,大盘又将如何运行呢?老金个人认为,面对上方压力,盘中缩量震荡,说明上涨乏力,短线震荡在所难免,但盘中热点明显突破,可以积极做多个股,操作上应轻指数重个股,只不过板块及个股分化明显,热点的持续性尚待考验,因此要踏准节奏,做好高抛低吸。


从大盘的走势分析,双底形态清晰双底形成,政策护盘仍在,改革进程仍在继续,大盘总体趋势是向上的,因此面对短线回踩,其实不必恐慌,八月或许是获取廉价筹码的关键时间点,大家要懂得珍惜,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出炉也是如火如荼,经济前景仍是困扰市场的最大因素,不过人民币的贬值是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未来市场在经济好转以及中报向好,下半年结构性大行情值得期待,大批翻倍牛股将在下半年出现,只不过短线受到人民币贬值利空影响,以及4000点套牢压力,短线震荡在所难免,当然,短线的整固,将有利于消化上方压力,也有利于行情不仅能顺利突破四千大关,本周至少会尝试攻击一下四千大关的动作。

当然只有底部盘扎实了,上升空间才能打开,周一大盘以跳空拉长阳的方式展开反弹,信心很大,信心决定空间,如果说周一量能不够,那么周二就是一个补量的过程,只有量能充沛了,反弹才能走的更远,指数要么不涨,要涨就是大涨。之前反复提醒逢低积极做多,当你看见大盘快速拉升时,已经来不及加仓了,周一追涨的筹码,在3900点上方,一个洗盘就可以把你洗干净,所以提前布局十分重要,当大家都看清的时候,就是主力洗盘的时候,涨你会追,杀你会跑,反复震荡,不是买在底部的筹码,你的心态就会动摇。因此,操作上把握题材、精择个股、积极低吸至关重要。

关前震荡更有利巩固中期大底,扎实筹码,更多利于新领涨龙头板块及个股的产生,国企改革和中报高送转将会成为下半年的主题题材,随着国家队的买入,以及养老金的入市,这两大题材将惯穿全年主线,而翻倍牛股或将在这两大主线中频繁出现,因此,后市应积极关注,而目前大盘正在底部区域震荡,是大量获取廉价的大好时,大家要千万珍惜。

总体上,国家队开始买入,场外的万亿巨资的基金也将可能根据买入,大盘强势震荡后,市场延续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当前我们应放胆进场吃肉,特别是具有国家队增持、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我们更应坚定持股信心,不应一时调整而惊慌失措。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调更是低吸良机,积极做多?个股,重点把握好国企改革、中报高送转等两大题材,如央改、煤改、军改、地方上海改革等相关主线,个股方面如改革主线的600737?中粮屯河、000031?中粮地产?、000930?中粮生化、601088?中国神华、601898?中煤能源等,以及中报高送转的002547?春兴精工、002176?江特电机、300173?智慧松德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