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调整不改结构机会!!


震荡调整不改结构机会!!


市场呈现出调整走势,券商等权重涨时不出力,而跌时则带头砸盘,说明近期的反弹主要是炒题材的短线资金驱动的行情,一旦题材也不行的话市场就是跌势。热点轮动加快带来的结局是持续性急剧下降。反弹的后期别指望出现什么大级别的新热点,越后出现的持续性会越差。接力情绪退潮的阶段,就依赖于一些趋势股维系盘面,追涨接力出现亏钱效应会逼迫一些资金转向高抛低吸的趋势投机,哪怕是短线强势股调整后再起可能会比持续逼空的个股更稳当。


强趋势的芯片股一度集体高潮,那是把双刃剑,太多成交量大的票新高加速意味着离乏力不远了,只是也给低位票提供了补涨潜力。其他的近期热门题材分化都很严重,口罩、特效药和废处理等抗病毒概念午后轮番异动,但只是少数个股强势而整体仍趋弱,市场弱化时这个题材会有些表现,但大分化会是常态。市场暂且还不是整体垮掉,近期那些热门题材还会有修补的行情,今天弱的线上经济概念明天可能会有所修复,只是很多票的反抽是用来高抛而非接力的,机会得看大势还在的人气票打砸后的捞底。而芯片等科技、特斯拉和卫星导航等有着趋势的题材大趋势还在就还会反复,他们若持续调整的话那就是市场大调整来了,暂且还没那么快。不管怎样,炒久了的题材接下来都要重个股质地,抓对股和抓错股会是天差地别。


总体来看,大盘止于八连阳,算是一波反弹路上的第一次调整,还会有反复,而非反弹就此彻底结束。市场今天整体很弱,但大跌票并没前两天反弹时那样恐怖,说明是慢性调整的过程。指数暂且还不至于持续杀跌,明天再小幅回踩下可能就会有反弹,起码盘中会有回抽,只是这里是铸就反弹高点的阶段,需要的是时间而非一日就完成。短线暂不盲目看空,结构性机会犹存,只是更需要注意下节奏,机会重在回踩后的低吸,追涨宜谨慎,不宜太激进。指望大范围的机会则难了,短线要侧重于资金关注度高而独立性强的个股,那些跟随大势而涨的弱股或跟风票涨起来多适合高抛减仓。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光伏:秀强股份海达股份北玻股份通威股份亚玛顿爱康科技芯能科技捷佳伟创京山轻机易成新能


芯片:台基股份苏州固锝胜利精密大港股份卓胜微北京君正耐威科技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奥特佳新朋股份凯众股份

锂电:天华超净澳洋顺昌天齐锂业

燃料电池:厚普股份

钴:中色股份


抗病毒:

口罩:延江股份如意集团嘉麟杰

瑞德西韦:博瑞医药物产中大

医废处理:润邦股份雪浪环境

医药:奥翔药业兄弟科技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