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点开花谁能撑到最后?


多点开花谁能撑到最后?


市场在周末消息面刺激下呈现出一片涨势,虽然是普涨,但必须得明确主次,一旦分化起来非主流热点就会率先弱化。主角依然是题材,权重和蓝筹则是配角,而题材又主要分为消息驱动的短炒类题材和趋势性题材两大类。题材全面开花,新旧交织,明天会争相分化,起码盘中会有分歧的过程。涨出高潮的军工、蝗虫灾害的外在消息驱动的农业、不是题材的题材再融资概念及旧热点线上经济概念最容易分化,农业和再融资概念都是消息驱动下的短炒,持续性有限。军工炒的主要是大飞机方向,美威胁断供发动机刺激而起的国产替代概念,一涨就高潮后隔天的力度只有在分化中下降,短线宜去弱留强,近期走出趋势的卫星导航概念的气势被压制了但个股轮涨的氛围还在。


疫情驱动的抗病毒和线上经济概念其实都是部分个股强势,尤其是前者是到了个股独立炒作的阶段,后者延伸出来的云计算概念潜力更大些,因为很多叠加其他科技题材而走出了趋势。芯片等科技、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则是趋势中伴随着短炒,趋势在个股就会有轮涨。短线市场的走向关键看科技股,芯片是核心,华为和5G产业链也有再起之势,对于踏空资金而言挖掘低位的科技股低吸潜伏是个不错的方向。氮化镓和WiFi 6分别是芯片和5G中的新方向,旧热点中的新方向向来更容易吸引短线资金,问题在于个股不多且预期太一致而操作性不强。其实那是近阶段很多强势股存在的问题,不能先人一步的话就没多少机会可言,前排强势股明天估计又是批量一字,炒久了的旧热点个股开的太极端的话不宜盲目接力,新热点相对好一点。


总体来看,市场放量大涨,呈现的是量价齐升的走势,巨大的量能隔天能否有持续的量来承接是关键。短线仍不至于持续逼空,毕竟大涨是在高位且是利好加持带来的,明早还有上冲惯性,而后会是震荡消化获利盘的节奏,盘整会有波澜起伏。大盘3000点大关压力不小,今天回补缺口后没有回踩蓄势反而是后市的隐患,走的快不如走的稳。指数不是重点,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关键在个股的节奏应对,普涨后不宜盲目追涨,强势股很多但可操作性未必好,因为很多预期已经趋于一致。个股持续普涨难,情绪太过激的普涨后分化难免,有分化分歧的话问题就不大,情绪持续太高昂的话反而得慎重点,分化分歧后的机会更多,低位票可以多点耐心等待补涨,但补涨也要尽量往反复活跃的人气热点靠。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