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下周将拉开序幕


超跌反弹下周将拉开序幕


市场呈现出一片跌势,主要是外围因疫情而连续暴跌强化了资金的避险情绪,连以成熟著称的美股都展现出了不把A股拖下水不罢休的架势,不管内还是外其实都是恐慌过度的反映。盘面仅有国外疫情驱动的口罩防护概念一枝独秀,它的强映衬的是市场的弱,而带动不了盘面人气。之前的两大领涨主线芯片等科技和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则决定着调整的性质,他们带头跌市场自然难起,连跌后市场的调整周期也拉长了,市场要有转机得他们止跌才行,否则盘中能有的就仅仅是回抽。万亿成交的行情要么是垮掉要反弹就必须得有大容量的板块引领,需要些提前调整的人气股出来救场,而后带动相应的板块从而盘活市场,靠小众题材和逆市热点都无济于事。


周五午后一度有不少人气强的芯片股逆市,并带动板块上来了三四个点,只是没多久又被打下去,再来一次结局可能就会大不一样了。短线得密切关注带头出来救场的个股风向,方向主要看芯片、5G、云计算和华为等,另外近期不少机构在推5G 工业互联网 智慧城市 教育和医疗等新基建。相较于传统类大基建而言新基建更能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也契和后疫情阶段的需求,其实涉及的多是科技类板块。总体而言,科技股关乎全局,整体已经经过连续三天的极端杀跌情绪释放,外围引致的情绪修复明天应该会出现。但并非意味着像之前那样展开一波持续火热的行情,救一下场后很多个股可能还会跌,分化会持续伴随,有新的因素驱动及年报和一季报业绩过硬的票才有新的潜力。旧热点的修修补补代表的是旧周期,调整的过程也是新热点酝酿的过程,后续得密切留意新热点的出现。


总体来看,大盘跳空大跌,创业板3天跌幅已近10%,国外疫情的因素已经超过国内对年初市场的影响一样,其实国内疫情已经在持续好转。外围太残暴,内在情绪化太过激,从技术面来怎么分析基本上都会是错的,尤其是个股跌起来压根没技术面可言,多数纯粹是情绪性踩踏。物极必反,恐慌的情绪太过激过会有纠错,指数再下探点存在反弹需求,只是跌太狠后完全修复需要时间,再像年初那样一下子V上去不现实,只能指望结构性反弹行情。短线操作上不言抄底,好票基本上都会先于市场而止跌就没抄底的说法,而跟涨的票又得提防涨一下又跌。宜精选个股而为,跟随独立性强的个股快进快出为好,没有特别合适的票就勿盲动。已经大跌几天的质优个股再割肉不值得,多点时间等待的话上比下的空间更大,弹性大的品种可以做T降低成本。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抗病毒:


口罩防护:克劳斯融捷健康尚荣医疗国恩股份道恩股份泰达股份澳洋健康、锦鸿集团、搜于特新野纺织诺邦股份华纺股份再升科技南卫股份梅雁吉祥三鑫医疗延江股份奥佳华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欣龙控股嘉麟杰阳普医疗新乡化纤华升股份际华集团


点评:一枝独秀的逆市热点,主角是口罩防护。第一波是内在刺激,第二波则是国外疫情刺激,总体而言,外在的刺激带来的行情不太可能超过第一波。周末外围的疫情对明日行情难有加分作用,因为周五的大涨尤其是午后的加强已经包含了对周末国外疫情扩散的预期。短线行情还会有些,主要是口罩材料方向,伴随的是涨价刺激。问题在于预期已经趋 于一致,周末先手的资金吹太狠而致板块大热又加剧了后手接力的难度,意味着多是持股者的盛宴,有分歧才显机会,前排的可能好看不好买,中后排的盲目接力则将面临着不确定性,再去挖掘偏门个股更不可取。


老张写博不易,需要股友们的支持!点赞的气氛必须活跃起来!股友们的点赞支持就是我更新的动力!!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