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燃料电池集体涨停潮 美锦能源决定燃料电池走向

上证50指数全天缩量横盘震荡,大小指数再度分化,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小盘题材股活跃。昨日表现抢眼的5G概念股今日全线分化,燃料电池、工业大麻、汽车板块均上演涨停潮。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上方存在较大的压力。


大盘今天属于一个强势调整的行情,创业板指更是全天在平盘线上方运行,今天的行情是对昨天大涨的消化和整固。沪指午后按照节奏震荡上行,但两点之后不知为何出现一波放量拉升和跳水,显得那么一丝丝诡异。两市的成交量依然在健康范围之内,具备可操作的空间,只是沪指明天若想继续走强向上突破前期3288的高点,需要权重股放量上涨配合。明天两市若还是像今天这样题材股集体强势,而指数仅仅是小范围内的调整震荡,那么沪指随时都可能用大跌带崩题材股。因此,在市场情绪活跃之后,指数持续性的向上走强是当下最主要的任务。



燃料电池概念是今天最疯狂的板块,红阳能源美锦能源雄韬股份全柴动力凯龙股份力帆股份东方电气蠡湖股份等近20只个股涨停,福田汽车华昌化工金龙汽车大洋电机上海电气鸿达兴业均暴涨7%以上,隆盛科技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氢燃料电池板块的逻辑之前已反复提及过,这个产业未来的路径极有可能和此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路径一样,原材料(氢气)——电池——整车,那么在这个路径最终实现之前,每当有重大进展性消息出现时,市场资金便会对相关概念股发动炒作。在没有消息的真空期,市场资金对其炒作完全是出于资金与筹码供需的原因,甚至是相关个股的形态也会是资金炒作的理由。近期整个板块疯狂,第二天交待的规律依然还在,昨天无比疯狂的5G概念,今天则出现剧烈分化。虽然今天依然有近10只5G概念股涨停,但相比昨天的近30只已下滑太多,并且个股的涨跌幅断层严重。按照此路径,明天真正能够参与的燃料电池概念股也就是几只前排龙头股而已。


在今天的高位强势股中,东方能源的八天七板难有带动作用有限,独立于汽车、燃料电池概念的东风科技原本已经走弱,午后受到消息刺激重新上板,一字板的兴齐眼药很难相信它能成为龙头。如此排除下来,今天市场真正的大龙头还是燃料电池属性的美锦能源美锦能源的走强盘活整个燃料电池板块,燃料电池板块则提升整个市场的活跃度,进而才有后面其他概念的活跃。因此,美锦能源可以作为明天参与其他燃料电池概念股的风向标。


作为补涨的凯龙股份明天大概率要高开快速上板,甚至直接一字板,否则就是弱,弱势杀跌后的承接将是关键,低位充分换手后依旧会存在着上板的机会。超跌低位龙头飞马国际今天继续上板,只是烂板烂的有点过分,好在欢乐海岸今天并没有离场,那么明天有新的资金承接抛盘,继续上板的希望依然存在,只是大换手将在所难免。相比上述几个高位股,全柴动力则拥有更强的连板预期,今天自身的强势,加上板块效应以及前排龙头的地位,明天大概率将加速上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