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切换龙头走出独立行情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下挫,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市场热点较为混乱。工业大麻、猪肉、燃料电池等近期热点板块个股均出现大幅分化,两市量能萎缩,沪指分时仍是横盘震荡走势。市场分歧较大,资金处于谨慎状态。


大盘延续着昨天的调整走势,只是由强势调整变成了弱势调整。大盘在此处连续徘徊,一方面是由于前期的套牢盘和获利盘形成的抛压,另一方面依然有不少资金看好后市,但未能形成统一的进攻方向,以致市场在此处连续震荡整固。大盘若想继续向上进攻,光靠题材股的活跃是无法推动指数上行的,必定要先借助权重股的力量打开向上的趋势,再用情绪回补题材股,提升题材股的活跃度,只有这样市场行情才能走的更远。操作策略上,依然维持轻仓防御的状态,若向上突破不会一天就结束行情,大概率有机会加仓参与行情;若向下调整,可在20日均线和箱体下端双支撑处抄底博反弹。



福建自贸区 富士康概念是昨天延续下来的热点之一,漳州发展平潭发展安彩高科三木集团新亚制程等近10只个股涨停,工业富联冲击涨停板,兆驰股份锦富技术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两个交易日刺激这两个板块上涨的原因自不用多说,若事件进展顺利,对双方的经济发展都是好事,但体现在二级市场上并不会一路顺畅。无论是福建厦门地区的上市公司,还是与富士康相关的供货企业,受益的路径都十分明显。未来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市场资金都会对这些个股作出反应,只是每次的持续性并不会很强。若每次节点的第一时间没有介入参与行情,后面便较难有好的介入点,除非双方在某一个领域的合作关系达到非常高的级别。


凯龙股份在与兴齐眼药的龙头争夺战中已经败了,全天放爆量烂板,甚至还是没有封死的涨停板。兴齐眼药则继续着一字板行情,依旧没有放出合适的成交量,那么后市是直接开板行情结束,还是放量上板带动市场强势股,依然要打个问号。三只四板股中,力帆股份的一字板还在继续中,估计很难成新龙头了,并且在属性上目前只能看作是美锦能源的补涨。红阳能源能否从今天众多的氢能源概念股中胜出,明天将至关重要,若能够完成充分的换手后成功上板,未来便有希望走的更远。在5G概念剧烈分化的情况下,春兴精工今天依然有不少后排跟风股助攻,若明天整个5G板块进一步分化,而春兴精工能够继续逆势上涨,那么便基本可以确定它开始走独立于板块的行情,未来将更加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