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杀跌再现 猪肉产业链行情扩散


沪深两市今日延续弱势,沪指盘中下跌回踩20日均线,个股一片惨绿,两市近50只个股跌停。前期强势股全线杀跌,市场观望回避情绪明显。


大盘今天下探2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甚至一度发动反弹行情,但尾盘的跳水回落又使得反弹没有成功,只能说出现了企稳迹象。沪指今天这个走势,依然是在边界处徘徊,并没有对方向做出选择。今天无论是否在20日均线处抄底介入,明天的应对策略都是一致的。若成功反弹走强,继续持有或者重新介入参与行情;若拐头向下击穿20日均线,那么就止损出局或者继续轻仓、空仓等待市场企稳或者抄底机会的出现。


以养鸡、猪肉为代表的养殖产业链个股今天逆势走出独立行情,正虹科技圣达生物上海梅林得利斯禾丰牧业大康农业涨停,立华股份仙坛股份冲击涨停板,民和股份暴涨7%以上,华统股份华英农业双汇发展均上涨4%以上,益生股份雏鹰农牧大北农圣农发展龙大肉食广弘控股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猪肉板块的逻辑昨天已经分析过,今天不在重复了。猪肉板块今天要注意的是。范围开始扩散到到产业链上的饲料,扩散到可替代的鸡肉,如生产冷冻肉的得利斯,养殖业务占比只有3%的上海梅林,饲料环节上的正虹科技禾丰牧业(养殖营收占比少)、圣达生物,鸡肉替代的立华股份。从短期热点炒作来看,一旦某个概念开始扩散到边角料,就意味着行情要结束了。从猪肉板块来看,虽然不能判定猪肉股这一波长期的上涨行情结束了,但至少短期内的风险在增加,要值得警惕了。另外一个信号就是这一波猪肉股上涨行情的龙头傲农生物今天暴跌8%,这也是一个不得不注意的信号。


在今天的市场行情中,除了一字板的兴齐眼药外,高位股彻底绝迹,整个市场的情绪达到冰点。四连板的美都能源成了最高的自然连板股,美都能源全天放爆量涨停,不考虑K线形态和分时走势,单单是如此庞大的成交量对明天的承接就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从K线形态来看,明天股价若继续上行,将达到前期的调整平台,虽然筹码堆积的量相对不大,但对市场资金会有一个不小的心理压力。回到美都能源的分时走势,尾盘随着市场一路走低,最后逆势拉升上板,但上板之后抛单不断。由此来看,这一波拉升可以说逆势很强,也可以认为市场分歧依旧在继续,只是今天的抢筹资金能够抗住抛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