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燃料电池修复情绪 期待市场下一只市场龙头


沪指早盘在权重股带动下震荡走弱,盘中一度失守20日均线,午后在OLED、软件等科技股带动下,沪深两市双双走强。两市涨停个股超70只,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回升,近期两市持续调整,短线存在修复需求。


沪指今天盘中一度击穿20日均线,好在午后抄底资金出现,使得沪指重新收于20日均线上方。无论盘中是何种力量(市场合力或者神秘资金)促使沪指探底反弹,至少在形态上已经扭转了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的预期,继续参与行情的信号已经出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暂时依旧看到前期高点3288到3300之间。市场若想突破3300点附近的小平台顶部,需要百点长阳的大涨才能顺利向上,否则仍然是在有限范围内的反复震荡波动。操作策略上,今天的行情是一个介入参与的信号,但也需要做好市场反手向下调整的心理准备。


燃料电池概念午后重新成为最吸睛的板块,美都能源科力远亚星客车华昌化工雄韬股份德威新材等逾10只个股涨停,合康新能金利华电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消息面上,工信部昨日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这无疑是昨天燃料电池概念股集体大调整后消息面上最大的利好,而走势上在经过剧烈的调整后,存在着巨大的反弹需求。回到今天下午的行情本身,在OLED板块带动市场情绪后,资金开始回流到近期热门的燃料电池概念股,进而形成了燃料电池在昨天的调整后今天重新走出强劲走势。整个燃料电池板块目前依然看作是反抽,明天若能继续走强突破前期高点,那么市场便会对这个板块产生二波预期,否则就依然是极个别强势概念股的行情。


兴齐眼药继续着一字板的神话,N个一字板后无法做出合适的评论,看看就好。抛开兴齐眼药不谈,多只五板以上的个股是反包板,美都能源则是大幅低开下杀后的拉升连板,也是调整后的涨停板,那么整体上今天就是对昨天大调整的一个情绪修复(反弹需求),暂且看作是反抽行情,并未形成持续向上的预期。四连板的亚星客车从目前来看最有希望成为新的市场龙头,板块方面有燃料电池概念的板块效应作为支撑,今天自身的走势则给市场一个明天要继续缩量加速板的预期,甚至一字板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