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再现涨停潮 天龙光电成市场新龙头


今日沪深两市集体走高,指数呈单边上行状态,沪指重返2900点,个股出现普涨行情,两市下跌个股仅400只。稀土板块再现涨停潮,氢燃料电池、自贸港等板块也表现强劲,但市场量能依旧低迷,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


大盘今天的反弹有那么些许尴尬,在没有回补2800点附近缺口的情况就开始反弹了,而且还是没有成交量的无量反弹,导致明天的走势上下皆可。若明天继续无量反弹,那么当沪指靠近2950点时会是一个减仓点;若是伴有成交量的反弹,则可以再观察观察,待尾盘走势明朗时再做决定。虽然指数的走势并不明朗清晰,但市场题材板块的参与度或者说赚钱效应还不错,市场行情能够清晰的体现出主流核心板块。操作策略上,防御者可轻仓或者空仓等待局势明朗;参与者则精选个股,选择市场上的最热核心点。



稀土板块再度出现涨停潮,五矿稀土金力永磁银河磁体正海磁材中色股份北方稀土英洛华广晟有色等近20只个股涨停。稀土板块今天如此疯狂,原因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或者说有些许的模糊和混乱。对稀土板块主要的核心刺激路线有两条,首先是因为关闭缅甸的进口渠道,导致国内稀土价格持续走强;其次是昨天金力永磁被调研,对整个板块起到了带动作用,而这股带动作用今天仍然在延续,这是今天稀土板块疯狂的主要因素。至于港股中国稀土一天内翻倍带动A股的稀土股的说法稍显梦幻,一只非国企的仙股,连续三年亏损,到底是中国稀土翻倍暴涨带动A股的稀土股,还是A股的稀土股大涨带动中国稀土的庄家干活还真的不好说。至于利用稀土资源进行反制,听上去很不错,稀土身价倍升,但从企业角度分析似乎站不住脚。反制,就等于禁止出口(最严厉反制),那么稀土企业的盈利势必受到影响,股价没有上涨逻辑的存在;若只是增加关税、提价,那么对稀土企业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利好,至少在逻辑上讲得通。因此,反制,要看怎么个反制法,并不是说反制就一定利好稀土企业。


随着市场环境的好转,两市终于出现了五板以上的强势股——天龙光电天龙光电走的是光伏路线,上周五受到板块和大盘走弱的影响,出现极大的分歧,但同样也走出了独立于板块的行情,而昨天则是明确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行情,进而导致今天出现加速的一字板。在丰乐种业打开龙头高度的情况下,天龙光电最终能够走多远完全取决于有多少资金愿意接力向上,而明天再度出现分歧也是大概率事件。好消息是今天良好的市场情绪明天大概率会延续下去,指数同样也存在着一定的向上空间,而天龙光电目前的高度离前一个市场龙头丰乐种业的高度还有一段距离,这些因素都会促使资金尝试将天龙光电推向更高的高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