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康旗股份七天六板 关注数字货币持续性

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各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部分热点题材在消息面刺激下走强。午后市场热度退散,大金融股走低导致大盘震荡回落,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成交量小幅放大。从板块指数方面看,石油、网络安全和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券商和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市场还是围绕科技股进行炒作,早盘是以区块链、数字货币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走强,盘中则是芯片、5G、华为、网络安全等题材的轮动。


涨停数量最多的是数字货币/区块链,主要驱动是有传闻称中国数字货币即将亮相。个股方面,普邦股份领先一个身位,因金融科技启动的康旗股份反包走出7天6板,此外还有六七只首板的。比较尴尬的是,新晨科技易见股份飞天诚信科蓝软件这些区块链辨识度比较高的个股都不给助攻。仅目前而言,该题材的持续性不好判断,且看发酵程度。如果以数字货币为核心,剔除蹭热点的区块链,该题材可以重点关注海联金汇长亮科技四方精创先进数通这几个比较正宗标的的后续表现。

网络安全有4只涨停股,题材以消息为驱动。从涨停顺序来看,网络安全辨识度最高的任子行最先拉升封板,尾盘有炸板一次;叠加次新属性的迪普科技第二个涨停,盘子小有资金运作的熙菱信息第三个涨停,叠加金融科技的证通电子午后拉板。整体来看,资金对该题材的认可程度不高,1)任子行尾盘有资金抢跑,2)蓝盾股份格尔软件北信源午后冲板都失败了。


光力科技3连板,炒作点应该是封测,士兰微长电科技这两个封测龙头今天也有不错表现,该股最大的风险就是无量,如果没有接受放量的考验不宜追高也很难走远。


武汉凡谷2连板再创新高,个股表现非常强势,无论是摘帽前后,该股在5G概念中走势都相对独立。对于这种强势个股无法轻易言顶,参与方式也就两种,风险偏好高的直接追个股,风险偏好低的则是挖掘相关补涨标的(同主营位低盘小股)。


科技股今日反抽在预期之内,前几天调整的中国长城盘中再创新高也表示了高位科技股的企稳,至于这波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可以关注士兰微中国长城长电科技这几个科技蓝筹的表现。此外,东方通也值得继续关注,该股成交量够大,而且是新品种,如果继续走强对整个科技股也会有较好的正反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