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震荡调整,二线科技股补涨明显

大小指数今日再度分化,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个股普涨之后小幅分化,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良好,短线情绪比较火爆,科技股这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沪指今天整体上处于一个横盘震荡的格局之中,经过昨天的大涨后,今天的调整实属正常,创业板指则相对更强一些,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上方运行。市场一天的调整还不足以改变上行的趋势,暂时没有太大的问题,即便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仍是横盘震荡,问题依旧不大。策略上,参与行情,在参与过程中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模式,切勿因贪心高涨幅而去追求自己不熟悉的模式。


创业板指不断在超预期中上行,短线投资者也都是抱着看空不做空的态度。创业板指2019年至今涨幅接近80%,2月4日至今的涨幅已经超过20%,这波小牛市行情的赚钱效应依旧是聚集在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中。


短线上,秀强股份11连板打开了空间,短线选手可以多关注这个标的,一旦出现亏钱效应,其它高位股则需要更加谨慎对待。

今天市场的题材比较活跃,其中新能源车和光伏都是马斯克主导的方向,今日的表现我更多的是将其归类为秀强股份的补涨,涨停标的也都是在高位,后面的淘汰赛应该会非常激烈。


芯片最近反复在提,一直在点二线芯片股的补涨机会。目前的盘面上,头部芯片股滞涨比较明显,二线芯片股开始加速补涨,后续也将进入淘汰赛,对于持仓者而言就是去弱留强。现在的头部芯片股动则给出上百倍的估值,在芯片股之外,软件、物联网、5G等科技股近期补涨也很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