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板块回暖 低细分龙头迎来布局时机!

全球最大的硅晶圆生产商之一SUMCO宣布今年将调升12英寸硅晶圆产品价格后,中国台湾的环球晶圆亦将跟进,此举将导致CPU、GPU、DRAM

与快闪存储器的生产成本和价格上升,但在全球挖矿热潮带动下,需求还是大于供应。SUMCO负责全球约60%的硅晶圆供应。而带动硅晶圆价格上涨的主因为12英寸300毫米的硅晶圆短缺,此规格的硅晶圆主要用于制造处理器、显卡以及存储器(RAM)。SUMCO预估,至2020年时,全球的晶圆需求将增长至每月660万片。

国际数据机构IDC发布全球手机销量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全球销量超越OPPO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苹果、三星和华为,智能手机行业集中度正在逐渐提升,国产手机在全球产业链的话语权正在逐渐增强,需要多关注与一线品牌厂商共同成长的标的公司。

欧菲科技(002456)

公司于光学(双摄)、柔性触控和汽车电子三大极具前景的领域均实现了重要布局,领先优势明显。短期看双摄快速渗透将驱动公司业绩高速成长,中期看切入A客户柔性触控业务,长期看汽车电子的接力消费电子业务。

艾比森(300389)

公司通过场景运营服务以及产业投资两大战略的实施,实现公司的转型与升级。其中公司在显示屏酒店运营的布局先发制人,2016年公司在酒店已安装显示屏318块,已累计签约酒店197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41家,业务逐步进入正轨。未来公司将在继续拓展酒店场景运营市场的同时,加快切入其他场景运营领域,未来新增利润空间潜力巨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