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福州“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2月23日讯,从福州市政府获悉,为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福州市印发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方案》,放宽了各类机构准入条件。在鼓励境外投资者举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基础上,福州市进一步放开市场,鼓励境外投资者在福州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

  “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日前被民政部明确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连日来,山西、云南、安徽、江苏、福州等地接连发文,对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出台细则。

  日前,全国老龄办在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的演讲中提到,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到2020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8万亿元和22万亿元,对GDP拉动分别达到6%和8%,产业远景十分可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经济的支柱之一。

过去5年来,我国养老机构建设迎来快速增长。民政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我国养老机构总数超过14.46万家,相比于2012年底的4.43万家增长达226%。目前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同比增长7.8%,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互助型养老设施同比分别增长41.3%和22.9%。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8年1月底出版的《走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汇编》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占养老机构总数比例将超过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