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乡村振兴重要一环 商务部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在2月8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将坚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涉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其中在国内市场发面,商务部将提高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电商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

  乡村振兴,农村电商是重要一环。“农村电商是一个十万亿级规模的市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这样描述。2月4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对农村电商发展提出新的指导性意见。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这势必将引发2018年来自政府层面更多的政策倾斜、行业层面更多的资源投入和布局落地。

  上市公司中:

  诺普信(002215)(002215):推出农资电商平台手机应用程序(APP)“田园圈”,配备了200余名权威的农业专家服务团队,全国有300个体验店,1000个服务配送点,可为农业种植户提供从种子到施肥、除虫害、农产品(000061)销售、保险等全链条服务。公司农资电商平台总投资超过3亿元。

  新洋丰(000902) (000902):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合作协议》,拟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平台(村淘)开展线上、线下合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